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地方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 1月收入10.6亿

三亚日报   2017-02-06 08:16

[摘要] 今年1月份,三亚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495万元,总量列全省第二位,占全省收入的15.0%。记者2月4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7年新年伊始,三亚财税部门把确保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在积极扶持产业发展的同时,狠抓收入征管,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力保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

今年1月份,三亚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495万元,总量列全省第二位,占全省收入的15.0%。记者2月4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7年新年伊始,三亚财税部门把确保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在积极扶持产业发展的同时,狠抓收入征管,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力保财政收支实现“开门红”。

据悉,1月份,三亚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495万元,总量列全省第二位,占全省收入的15.0%,增收10231万元,增长10.6%,比全年计划增长目标8%高出2.6个百分点,快于序时进度3.3个百分点,比月均任务数多收30495万元。全市地方政府性基金收入84326万元,总量列全省位,占全省收入的43.3%,增收8025万元,增长10.5%,比全年计划增长目标3.5%高出7个百分点,快于序时进度3.6个百分点,有效地克服上年同期高基数和“营改增”减税政策的影响,实现了地方财政收入新年首月“开门红”。

据悉,全市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0592万元,增长10.3%,上划中央级和省级收入分别增长4.8%和21.2%,为全省财政收入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地方政府性基金支出63320万元,增长213.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077万元,增长10.3%,财政支出规模明显扩大,其中民生支出59911万元,增长14.5%,增幅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8%,确保财政资金重点用于保障民生,及时惠及群众。

三亚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主要为税收收入的增长,地方税收收入完成74514万元,增长39.0%,增幅超非税收入64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和增量的比重分别为70.0%和204.4%,同比分别提高14.3个百分点和312.8个百分点,三亚公共财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税收增长主力军是增值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四个税种合计增收26156万元,增长94.6%。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财政收入增长主要是财税等相关部门及早研判经济形势,大力培植财源,做大财政收入蛋糕,加强对房地产业、旅游服务业、建筑业税收及非税收入的征管,抓好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放大财政政策带动效应,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支持构建“一支两支撑”产业格局,为建设精品城市、打造幸福三亚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