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三亚地税局总税收入117.1亿 同比增长5.6%

三亚日报  2017-02-17 08:30

[摘要] 记者日前从2017年全市地方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市地税局总体税费收入合计117.1亿元,同比增收6.2亿元,增长5.6%。其中,税收收入86.5亿元,同比增收2.8亿元,增长3.3%,各项规费收入完成30.6亿元,同比增收3.4亿元,增长12.5%。

记者日前从2017年全市地方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市地税局总体税费收入合计117.1亿元,同比增收6.2亿元,增长5.6%。其中,税收收入86.5亿元,同比增收2.8亿元,增长3.3%,各项规费收入完成30.6亿元,同比增收3.4亿元,增长12.5%。

去年,市地税局克服了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和“营改增”带来征管模式的变革,组织收入实现了稳步增长,纳税满意度快速提升,内控管理成效明显。国地税合作迈向新台阶,奋力打赢“营改增”攻坚战,综合治税形成新格局,队伍管理树立新风貌,有力推进了三亚地税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大行业四足鼎立,税收贡献率大是一个大特点。”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称,2016年,三亚房地产业、建筑安装业、生活服务业和金融业等四大支产业税收合计77.7亿元,同比增长2.6%,对总体税收的贡献率达到89.8%。其中,房地产业贡献税收47.2亿元,同比下降4.2%,占全部税收比重54.5%;建筑安装业贡献税收10.7亿元,同比增长11.5%,占全部税收比重12.4%;生活服务业贡献税收14.5亿元,同比增长15.6%,占全部税收比重16.7%。金融业贡献税收5.3亿元,同比增长19.6%,占全部税收比重6.2%。

“主要税种收入结构更趋合理,土地增值税预征、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增长,为总体税收的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称,在商品房销售良好以及市地税局加大土地增值税预征管理力度的带动下,房地产业土地增值税销售环节预征收入12.4亿元,同比增收3.8亿元,增长45%,占总体收入的14.3%,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企业所得税实现收入8.6亿元,同比增收7306万元,增长9.2%,占总体收入的9.9%,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8.4亿元,同比增收1.7亿元,增长24.6%,占总体收入的9.7%,较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