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严控房地产项目供地 投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环球网   2017-02-17 09:32

[摘要] 2月15日,三亚市召开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动员大会,会上总结了三亚市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南海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三亚市严控房地产项目供地,在2016年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中,房地产项目占比28.1%,比2015年下降6.6个百分点。

2月15日,三亚市召开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动员大会,会上总结了三亚市2016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南海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三亚市严控房地产项目供地,在2016年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中,房地产项目占比28.1%,比2015年下降6.6个百分点,而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商贸金融等项目占比持续提升,三亚市项目投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三亚市以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为契机,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双修”和民生项目等重点,从落实项目用地、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属地管理、抓好督查督办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总体上呈现出“规模扩大、结构优化、稳步推进”的良好势头。

2016年,三亚市共安排119个重点项目,截至12月底完成投资539.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5.1%,同比增长17%。其中,3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4个区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批基础设施、重点产业、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崖州中心渔港正式启用,三环路凤凰机场段实现通车,水稻公园小镇一期工程投入运营,污水收集处理、景观修复整治、公园绿地绿道等一批“双修”项目建成投用;凤凰机场、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加快扩建,海棠湾亚特兰蒂斯、梦幻不夜城等项目加快推进,东岸片区等棚户区改造取得明显进展;三亚新机场、有轨电车T1线、南海佛学院、胜利路改造等项目开工建设,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人大附中、北大口腔医院、格莱美音乐文化中心等著名机构和优质项目落户三亚。在重点项目的带动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83亿元,增长10.9%,高于年度目标0.9个百分点。

近年来,三亚市严控房地产项目供地,取得明显成效,在2016年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中,房地产项目占比28.1%,比2015年下降6.6个百分点;而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商贸金融等项目占比进一步提升,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占比从2015年的13.6%提高到20.1%,项目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此外,在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期间,计划开工项目共29个,截至2016年底已全部开工,有力推动了社会投资的增长。在三亚市2016年重点项目中,社会投资项目完成投资400.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8.4%,占全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量的74.2%,有力支撑了全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的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围绕创意产业园、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启动了区域评估评审改革试点;建立了市、区两级权责清单,审批项目和审批环节进一步简化。同时,对纳入省投资项目督查考核范围的项目以及“双修”项目全部实行并联审批,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一律做到一次性告知、随到随审、各类审批时限一律不超过3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效能持续提升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更多的支持和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