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 取消因重病、支付学费提取

房天下   2017-03-31 14:41

[摘要] 3月30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4月1日起执行。

3月30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4月1日起执行。

《通知》称,海南省将取消“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医疗费用个人承担部分”及“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已结清或从未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低收入家庭子女,考上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中专院校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学费”,两项提取规定。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时,要求租赁其他住房的职工除提供无房产证明外,还需提供租房合同和租赁房屋的权属证明(购房合同或房产证)复印件。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建造、翻建自住住房费用的资金用途证明材料,由“《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施工备案证明材料”调整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或施工备案证明材料,当地住建部门不再为符合条件的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证或施工备案的,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相关证明材料。”

针对提取材料审核,要重点核查商品房备案登记、房屋交易信息及职工权属房屋持有情况。

针对违规提取行为,各直属局应专设案卷,留存职工违规提取的材料,已查证属实的,必须追回骗提资金,向职工工作单位通报,列入诚信黑名单,向社会公开曝光,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