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拆除海坡村最后一栋违建 建998套棚改安置房

三亚日报   2017-04-18 08:31

[摘要] 4月17日下午4时许,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隆声和漫天尘土,一栋高18层、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违建应声而倒。这标志着海坡自然村184栋违法建筑已全部依法拆除。

天涯区昨日依法拆除海坡村最后一栋违建

4月17日下午4时许,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隆声和漫天尘土,一栋高18层、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违建应声而倒。这标志着海坡自然村184栋违法建筑已全部依法拆除。

海坡自然村棚改项目 征拆全部完成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天涯区共派出200名执法人员参与拆除工作。记者了解到,该违法建筑位于海坡自然村南门北侧约100多米,面朝三亚湾海滩,距离海岸线仅两百余米,楼房主要用于经营旅馆。这是海坡自然村片区单体建筑面积、楼层、拆除难度的高楼。该栋房屋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属于违法建筑,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2016年开始立案查处,法律程序已完成。该楼前身为雅居海景度假公寓,是由当地村民与外来人员联营合建的违法建筑,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因为楼层高、面积大,且框架结构、楼型结构复杂,拆除难度极大,我们执法人员共耗时5天才得以拆除。”一位执法人员对记者说道。

海坡自然村隶属海坡村委会(该村委会另有西瓜村、芒果村已被列为棚改范围),地处黄金海岸线三亚湾,离凤凰机场仅15,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有鲁能三亚湾新城等众多高端楼盘和酒店,因此吸引了个别群众挺而走险,在此与外地人合伙建起了违建。”拆除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7月份开始,该区大力推进海坡自然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违建工作是推进棚改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近10个月以来,天涯区千方百计加大力度打击违法建筑。这栋高18层的违建被拆除,意味着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棚改项目的征拆工作全部完成,为重组城市功能格局、提升城市品质腾出宝贵的土地空间。

184栋违建中有30%是10层以上高楼

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谭云权称,由于海坡自然村位于三亚湾,临近机场,因此吸引不少人进行违法建设。海坡自然村违建“知名度”非常高,数量多、体量大、质量差、利益交织,从2009年开始呈现蔓延之势。2016年海坡棚改之前,此区域立案的184栋违建中30%都是10层以上高楼,单栋面积的超过3万平方米。由于建房密度大、违建占主体、利益交织深等特点,影响城市治理有效开展,其城乡“二元结构”的矛盾特质也制约着三亚的内涵式发展。

过去,一走进海坡自然村,“握手楼”“接吻楼”“一线天”式的违建随处可见,救护车、消防车根本难以通行。拆除的违建建设质量差,存在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每到冬季,20多个省市5万多的“候鸟”居住于此,拆违不仅要触动部分人的既得利益,还要牵涉到这里暂居的“候鸟”,利益矛盾凸显。

海坡片区将就近建998套棚改安置房

“若不推进棚改,不仅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好的项目也进不来,原格局难于开拓。”天涯区区委书记林海介绍,天涯区自2015年成立以来,把改善海坡群众居住环境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把海坡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2016年工作的“一号民生工程”来抓落实,举全区之力,消除历史顽疾,改善民生。

未来,海坡棚改片区将与鲁能等高端地产相结合,弥补三亚湾没有商贸中心的缺憾。同时,将就近建设998套海坡棚改安置房,采取“货币安置+房屋安置”模式,并组织棚改村民低价团购优质商品房,调配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资源,进一步助推城市品质提升,体现民生福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