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棚改海坡村已划拨赔偿款645户 逾19亿元

三亚日报   2017-04-20 08:31

[摘要] 和很多城市一样,征迁难度总是令人望而生畏。自海坡自然村棚改征收工作开展以来,天涯区把“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原则贯穿于征收工作始终,在测算、签定、审核、补偿等各个环节中得到体现,并广泛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获得被征收户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海坡棚改项目也因此顺利推动。

和很多城市一样,征迁难度总是令人望而生畏。自海坡自然村棚改征收工作开展以来,天涯区把“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原则贯穿于征收工作始终,在测算、签定、审核、补偿等各个环节中得到体现,并广泛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获得被征收户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海坡棚改项目也因此顺利推动。

让棚改在“阳光”下进行

“这样的征收工作透明、公正,我们老百姓非常满意!”4月19日中午,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村民欧申贤高兴地对记者说道。自去年7月上旬海坡村棚改动员会召开以来,天涯区将“阳光透明、公平公正”始终贯穿于整个房屋征收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征收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获得了村民的称赞。

“春节复工天,我们就时间召开动员会,全面推进棚改工作。”海坡村棚改指挥部综合组工作人员罗茜对记者说道。罗茜是海坡工作人员中最为年轻的“90”后,从棚改工作开始到现在,她和其他成员一样只有春节休息几天,其余任何节假日都在进行村民的材料审核、把关等工作。

“阳光公开透明”是保证“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的根本保障。在房屋征收签约过程中,天涯区把房屋征收公开透明作为一项制度推行开来,采取多项公示、多层次和多式样公开相结合的形式,将村民的名字、户口所在地、家庭住址、现有住房面积、建设方式、房屋建造结构、面积等信息全部上墙公示,让一个个信息一览无余,做到让老百姓拆得明白、补得清楚。截至4月16日,海坡自然村935户居民的房屋征收有关信息均通过天涯区海坡自然村棚户区改造公示栏张贴。

海坡村棚改指挥部负责人、天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明宁告诉记者,天涯区在海坡自然村棚改工作中,还出台海坡棚改“3511”工作机制(即“三认定、五核查、一会审、一公示”),主要针对被征收户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审查,为后续的补偿工作提供依据。

工作人员陈霞称,“3511”工作机制的实施,为棚改提供了真实有效、公正公开的基础数据,不仅切实保障被征收户应得的利益,也能高效推进棚改工作,让棚改在“阳光”下进行,让群众充分享受合法利益。

细致审核保障村民利益

4月19日下午6时许,海坡棚改指挥部第四片区组长翁仙勇还在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整理海坡村委会芒果村(海坡村委会另外一个自然村)村民上交来的资料。翁仙勇告诉记者,在过去10个月的海坡自然村和现在的芒果村棚改工作中,他们小组的主要工作是收集棚改户村民上交的资料;清点棚改村民的房屋物品;测量村民房屋面积,以及测算棚改户村民的安置房屋补偿面积。

“这些工作看起来虽然简单,在每一项工作都是要经过大家反反复复审核、仔仔细细检查和确认的,因为任何一点差错都会损害棚改户村民的利益……。”说话间隙,翁仙勇拿出一个档案袋,向记者展现里面的资料——一个档案袋,一户村民资料,每户村民上交的个人资料有十几二十份。

4月19日下午5时许,在海坡村棚改指挥部政策法规组办公室,现年29岁的组员杨志远耐心地对来访的群众解答。记者在采访杨志远不到10的时间里,便有七八名群众前来咨询有关问题。对于每一位群众的问题,他都不厌其烦一一耐心给予解答。

“审核过程中,我们持着对征收工作极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照标准,对每个项目、每组数据进行细致入微的审核,确保补偿政策执行正确、补偿项目合理、补偿资金准确无误。”杨志远告诉记者。

群众的意愿和满意如同一把“尺子”,丈量着海坡自然村棚改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正是有着像杨志远这样的工作组成员的坚持原则、忘我工作,才能真正实现海坡自然村棚改工作的“惠民、阳光、和谐”。

选择“货币+房屋”补偿方式的海坡村民王冶文在与政府签订协议一个月的时间内,就领到了250万元的征收补偿款。他告诉记者,海坡棚改政策兑现速度比预期的快,让他全家心里的石头早早落地。截至4月16日,海坡自然村已拨款645户,逾19亿元。

坚持公平合理推进棚改

海坡自然村作为违建存量重灾区,也是天涯区棚改的重点区域,以拆促改大力推进棚改是天涯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截至4月16日,海坡自然村累计拆除房屋469栋,面积逾86万平方米。

“老乡们会经常托人前来说情,争取自家房屋晚点拆,多挣点房租费。”在拆除工作中,天涯区城管局四大队大队长李伟不为“老乡”的说情所动。

“公平正义是棚改工作的原则,我们坚决杜绝‘拆小不拆大、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拆民不拆官’现象,每晚棚改小组都开会研究次日拆除方案,提前部署,科学安全拆除。”天涯区城管局局长谭云权说道。

天涯区委书记林海称,在海坡棚改工作中,棚改项目工作组成员做到了“三带头、三不准”,即带头学习、吃透政策、主动宣传,杜绝不懂装懂、误导群众;带头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棚改工作的要求,不阳奉阴违、敷衍塞责;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和党纪党规,决不刁难群众、以权谋私。

“棚改是政府为了改善我们老百姓的居住条件,我们全家都支持棚改工作!”第二批领到460多万元房屋征收补偿款的海坡村8组村民王养翠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在此次棚改工作中,王养翠在经过海坡村棚改指挥部片区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宣传后,终于同意将她家三层、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的楼房进行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