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国企联合体破题“产城融合” 投身三亚产业建设

人民网   2017-04-25 09:05

[摘要] 新型城镇化时代,生态式开发和可持续型产业的打造,逐渐将替换了过去单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线的城市发展思路。典型如三亚,曾以旅游和房地产为两大支柱产业,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崛起,随之而来的是开发商疯狂圈地、投资客过度炒房造成的土地消耗、房屋闲置和产业空心等后遗症。

新型城镇化时代,生态式开发和可持续型产业的打造,逐渐将替换了过去单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线的城市发展思路。

典型如三亚,曾以旅游和房地产为两大支产业,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崛起,随之而来的是开发商疯狂圈地、投资客过度炒房造成的土地消耗、房屋闲置和产业空心等后遗症。

土地消耗换来的发展不可持续,意识到这一问题的许多城市,正在考虑将发展思路从房地产先行转移到产业开发和产城融合的命题上来。

新型城镇化语境下的城市,该如何转型?

对这一问题,或许企业才是最敏感的。近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测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未来一段时期内以联合体模式在三亚进行产业建设和运营达成共识。

这一聚集了强势的国企力量的联合体,准确瞄准新型城镇化时代城市发展转型的契机与“痛点”,以合伙人模式,进驻三亚并为其规划和建设创新科技产业园。集雄厚的背景资源、强大的资金实力和专业的运营模式于一体,无疑,具有很强的科技、金融和产业发展的互补优势,也呈现出难以比拟的产融结合和中央级企业资源的整合能力。

国测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朱江认为,在三亚开发创新科技产业园,既是推动我国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要,也是三亚市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和加速转型升级的一项重大举措。

“三亚投资建设创新科技产业园具有两大后发优势:一是优越的生态环境,三亚年平均气温26度,大气环境质量,海岸线209公里,森林覆盖率64%,与美国硅谷的气候和自然环境有很大的相似性,这在雾霾严重的今天,都是吸引高端专业机构和人才、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的重要因素之一;二是国际化程度较高、国际影响力日益提高,三亚是国际旅游城市,拥有完善的国际旅游设施和国际会议会展产业链,对于三亚项目的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奠定了资源基础。”朱江说。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交建、国科控股、国测集团三家的强强联合和共同开发运营,将为三亚的产业发展战略贡献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