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林海:力争五年内将天涯区建成三亚城市功能核心区

三亚日报  2017-05-09 08:31

[摘要]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七次党代会,既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新要求,又紧密结合实际,明确了海南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不仅主题鲜明,而且政治站位很高,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天涯区委书记林海表示:“既感精神振奋、又感压力山大。”

“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七次党代会,既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工作的新要求,又紧密结合实际,明确了海南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不仅主题鲜明,而且政治站位很高,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天涯区委书记林海表示:“既感精神振奋、又感压力山大。”

“精神振奋”来自于大会关于过去五年“六大成绩”的鼓舞和激励,来自大会所描绘的“发挥三大优势、围绕四大目标、实现三大愿景”及今后五年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宏伟蓝图。

“压力山大”来自于天涯区面临的发展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产业发展、城乡统筹、社会治理等方面仍存在许多问题和短板,要想在这次省党代会确定的“四大目标”、部署的“九大任务”中有所作为,实现与全市、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美好新海南”扛起天涯担当,还需要不懈努力、攻坚克难。

林海表示,下一步,天涯区将从三个方面入手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一是精心组织,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天涯区将把传达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区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将强化检查监督,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和宣传方案,通过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区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的热潮,确保将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做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弄清弄懂,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二是围绕目标,切实把省党代会的蓝图转化为全区的“施工图”。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天涯区将根据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愿景,结合全区实际,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倒排工期,切实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施工图”,在新一届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全力实施“精美天涯”发展战略,力争在今后五年时间内把天涯区建成全市的城市功能核心区、经济增长引领区、生态文明示范区、对外开放先行区和精神文明模范区。

三是苦干实干,以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切入点扛起天涯担当。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就要以“马上就办”的精神,以当前重点工作为抓手,苦干实干。首先,继续开展脱贫攻坚。目前,天涯区还有高峰山区5个村、天涯片区7个村相对比较贫困,这些村庄“五网”建设存在短板,教育、医疗、交通等公务服务配套存在缺位,社会保障也有待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巩固提升和“回头看”工作任务仍然很重。天涯区将尽快编制完成天涯区分区规划和村庄规划,加快产业的谋划和布局;以“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为切入点,拉动贫困地区的整体发展,推动“普惠式”扶贫的实施。如:抱前村的干沟一、二小组结合凤凰兰花谷景区、天涯马岭特色产业小镇结合天涯海角景区、塔岭的加丁村结合兰花风景小镇景区等,借助企业优势,通过村庄与景区的融合式发展,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进一步完善,使群众能够享受到从景区延伸出来的红利。同时,进一步探索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在住房、教育、医疗及“急难”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方面把“普惠式”扶贫工作做到位。

其次,继续开展棚改。目前,天涯区“阳光海岸”、机场门户片区、羊栏高坡村棚改项目、吴春园片棚改项目、南边海环河口等区域规划滞后,业态老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不完善,亟需转型升级。天涯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通过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解决存在的问题,为土地高效利用,建设“精品城市”腾出空间。

同时,还要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天涯区是三亚市面积、人口,汉、黎、回、苗多民族聚居的区,每年还有近10万“候鸟”暂居或旅游,社会治理复杂性强、任务重、压力大,需要通过不断强化社会治安治理来优化社会环境。下一步,天涯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村(居)委会的自治作用,把正在推行的村(社区)综合办、便民服务站、网格长和网格员“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效能充分发挥出来。依托区应急中心信息化管理平台,严格落实首派负责制,把群众的各类诉求解决、落实到位,通过公共服务凝聚人心,优化社会治理环境。

另外,天涯区还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保持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持续高压拆违控违,全面创建无违建社区和村庄;强化旅游市场规范整治,提升天涯区的旅游国际化形象;推动“创文巩卫”常态化,打造更加宜居更加文明的社会环境;做好“候鸟”人才工作,为天涯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等等。

这些都是“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内在要求,天涯区将扛责担当,苦干实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