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南全省限购下7城再发调控新政 力破“一房独大”

房天下   2017-05-23 10:09

[摘要] 2017年的楼市伴着“调控”开局,也随着“调控”不断前行。位于祖国最南部的海南自然也不会“落队”,它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要求,以接连不断的楼市调控政策强势对来自大江南北的炒房客们说“不”,力破海南“一房独大”局面。

2017年的楼市伴着“调控”开局,也随着“调控”不断前行。位于祖国最南部的海南自然也不会“落队”,它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要求,以接连不断的楼市调控政策强势对来自大江南北的炒房客们说“不”,力破海南“一房独大”局面。

截至5月19日,在全省发布限购政策的基础上,海南已有琼中、白沙、保亭、五指山、三亚、海口、琼海等7个市县发布政策,响应全省限购。

海南限购

出击:海南全省限购

4月14日,经海南省政府同意,海南省住建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下发了《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宣布全省限购、限贷、限售。

《通知》规定,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在海南已拥有1套及以上商品住宅(含普通住宅、高档公寓低层住宅和酒店式公寓,下同)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

居民家庭在三亚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居民家庭在其他市县(包括海口市)购买第2套商品住宅,没有购房贷款记录或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暂停向购买第3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居民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居民家庭新购买的第2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响应:各地发布政策

全省限购文件发布后,海南多市县积极响应,发布本地区具体的限购政策,落实全省限购。

4月24日,琼海率先发布限购政策,落实此前海南全省限购的通知,要求在海南无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嘉积镇行政辖区(不含官塘片区)范围内购房,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前在海南连续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在博鳌、潭门镇行政辖区范围内购房,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前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5月10日,省会海口也发布限购细则,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并要求在滨江西路以西、长彤路以东、南海大道和红城湖以北区域(含海甸岛和新埠岛), 以及椰海大道以南、绕城高速以北、铁龙路以西、粤海大道以东合围区域范围购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需提供在我省各市县的连续 2 年以上缴纳社保证明。海口对信贷和限售更是进行了更为严苛的要求,规定居民在本市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商贷首付比不低于70%;要求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登记满 5 年后方可转让。

同日,三亚也正式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措施,要求在海南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区(东至风凰路和红沙隧道、南至榆亚路和南边海路、西至三亚湾路、北至金鸡岭路,不含棚户区改造项目。)范围内购买住房及在海棠湾、崖州湾沿海一线购买商品住宅的,需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前在海南连续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此后,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也接连发布限购政策,均要求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需提供在本省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海南限购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在海南全省限购的基础上,已有7城进一步明确限购政策,未来海南还会不会有更多城市加入限购大军,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