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揭牌 落实“一区一名校”

三亚日报  2017-05-25 08:32

[摘要] 5月24日上午,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在三亚吉阳区抱坡岭路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该校是西南大学与三亚市政府在原三亚市第六中学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标准化学校的要求联合创办的一所高水平、高品位的完全中学。

5月24日上午,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在三亚吉阳区抱坡岭路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该校是西南大学与三亚市政府在原三亚市第六中学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标准化学校的要求联合创办的一所高水平、高品位的完全中学。西南大学将充分利用本部的基础教育学科、课程、教学、科研和师资等优势,对西南大学三亚中学进行管理规范、文化植入、资源配置。

“集琼涯千年之灵秀,融西大百年之底蕴。”三亚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弥补教育发展不均衡的短板,今年1月24日,市委、市政府和西南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这是一项着眼未来,对接名校,高位发展的战略选择,也是一项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德政工程。共建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就是依托西南大学优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管理团队建设等优势,把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建设成为以普通高中为基础,以中职教育为补充,以艺体教育为特色,共促学生多元发展的特色名校。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基础上该校将规划建设一所全新的校园,占地175亩,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设计总规模为54个教学班(普通高中24个班、初中12个班、中职18个班)。现代化的体育馆,功能齐全的学生食堂正在兴建之中。目前,该学校新的师资队伍有23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40%,从师范大学引进青年教师占39%,硕士以上研究生学历教师占16%。近几年,有200余人次在各级各类活动中获得佳绩。

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将以“一区一名校”为着力点,加强与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弥补教育发展不均衡短板,为构建“一支两支撑”提供人才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