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计划5年建设5753个充电桩

三亚日报  2017-06-07 08:30

[摘要] 6月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三亚近日正式印发《三亚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对未来五年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进行规划,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充电桩5753个。

6月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三亚近日正式印发《三亚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对未来五年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进行规划,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充电5753个。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共有新能源汽车970辆,其中大部分以纯电动车为主,电动乘用车几乎都是分时租赁公司的运营车辆,已建设充电400多个。

《规划》要求,“十三五”期间,计划建设充电5753个,将结合公交、出租、环卫与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专用停车场所,新建超过389个充电桩,满足专业车辆充电需求;在居民区、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写字楼、工业园区等单位内部停车场,建成超过4199个充电桩,鼓励有条件的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在交通枢纽、大型文体设施、大型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等城市公共场所,建成超过1165个公共充电桩。

为进一步方便电动汽车充电,结合加气站、新建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城市道路边角闲置空间场地规划10处充电站,到2020年底建成的充电站或汽电合用站具体数量为中心城区4座、海棠湾片区2座、亚龙湾片区1座、红塘湾及天涯片区1座、崖州片区1座、育才片区1座,并在三亚市范围内环岛高速公路的3个服务休息区内规划设置公共充电站,为城际间出行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

三亚下一步将出台《三亚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管理暂行办法》,配建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包括电力管线预埋和电表箱、电力容量预留等);新建专用停车场、公用停车场,原则上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车位比例不低于20%;已建和在建住宅小区,自用停车位要100%改建充电设施或满足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专用停车场、公用停车场(含居民小区公共停车场),要结合旧城区改造、停车位改建、道路改建等实施,在2020年前停车位的10%以上实现配建充电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