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咖齐聚 共话五指山楼市发展脉络

房天下   2017-08-31 10:33

2017年8月30日,三亚房天下高端访谈栏目《大话地产》择址五指山亚泰雨林度假酒店,邀请海南地产大咖,齐聚一堂,共话五指山楼市发展脉络。

三亚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坦言,今年中央及五指山都相继出台了一些政策,对房企来说,新政的出台不仅体现了政策方面的扶持,更提振了开发企业的信心。

谈到影响当前五指山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因素时,刘秘认为,发展信心、政策调控、自然资源是不可忽视的房地产发展三要素。自然资源作为五指山的名片,其对五指山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助益更是不容小觑。五指山不仅拥有丰富的山景资源,还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这不仅是五指山蜚声海内外的城市名片,更是五指山房地产葆有健康活力的雄厚资本。

三亚中置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陈鹏则认为自2010年1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后,海南岛迅速成为世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五指山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吸引了投资者纷至沓来,一时间五指山市的房地产项目如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现五指山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到2017年,回首这7年的五指山房产市场,愈五十个房地产项目面向市场,让五指山市旧貌换新颜。不过在这些向好的情况下,我们不得不看到五指山房地产市场的另一面:因缺乏长远的规划、房企实力不同、房产市场政策不稳定等综合原因,五指山房地产项目的品质参差不齐。虽然五指山大部分房企都围绕着五指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主打“养生、养老、避暑、避寒、疗养、康复”等概念,但鲜有项目在硬件配套和软件服务上自圆其说,这也是五指山房地产走向何方要解决的一个课题。


碧桂园海南区域营销副总经理胡莎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五指山有一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社区,例如五指山裕发置业有限公司以其强大的实力,专注的态度,精心雕琢出来的“翡翠谷”、“圣河湾”、“水墨雨林”等项目,均获得了政府和客户的认可,还有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恒昌集团投资打造的“森林湖”项目,以养生为主题,在项目的园林规划和配套及软性服务上,做了具体规划,并最终呈现出来,可谓是五指山房地产以“养生”为主题,高品质社区的标杆项目。如今随着湖北清能投资发展集团、河南郑煤集团、中国重型汽车集团等国企的进入,五指山房地产市场逐渐向规模化,高品质化发展。

三亚和熙健康董事长贾子魁认为,继2016年2月23日,海南房地产业实行“两个暂停”调控政策后,五指山、保亭、白沙、琼中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直接列入“双暂停”市县,不再以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作为是否实施“两个暂停”的依据,体现了我省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在政府倡导的全面提升房地产品质,统筹优化房地产空间布局,鼓励发展高端地产、旅游地产、养生地产的号召下。推动房地产业与文体、教育、健康、医疗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资源价值和附加值化。严格控制低品质、小户型、纯住宅产品,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房地产项目风貌设计的引导管控,开发建设融入五指山元素和风格的特色产品。推广全装修住宅,推动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智能化等技术应用,建设绿色建筑、智能家居、智慧社区将是五指山未来房地产的大方向。

五指山市双大和园副总裁吴迪认为:最近几年以来,政府对于楼市的调控政策一年一个样,政策的出台多多少少对楼市都会产生影响。就好比2008年,也盛起谈论海南楼市存在泡沫,呼吁降价等,但到了那年的年底,房子也都卖出去了。与内地市场不同的,海南楼市的刚性需求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之后,对于更美好生活追求的需求,这是无法抵挡的。而且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逐步推进,这样的需求会越来越大。政府出台政策打压的是短期的炒房者,而并非是打压真正需要买房改善居住需求的人。包括三亚、五指山在内的海南琼南地区,以其独特的热带气候独领风骚,其优势和资源是不可复制的,其楼盘将是的健康产品。作为开发商,其实也不希望房价涨的太厉害,这样会导致楼盘真正的目标客户买不到房子。

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杨斌认为:去年底到今年年初,楼市都出现了价格井喷的现象,这是一种非理性的增长,这对房地产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任何产业的发展都有其自身的规律,只要是出现非理性的发展,都会成为国家调控的对象。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层面来说,我是很支持国家出台调控政策的,支持房地产行业回归到理性发展的轨道。即使是国家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我相信也不是要打压房地产产业的发展,而是要让这个产业回归理性,促进其更平稳的发展。

无论是海南还是五指山,不管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因为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又有着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政策的支持。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地位,拉动了房地产行业整体的发展。相信拉高房地产业的发展并不是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制定的初衷,但这个规划纲要的实施,带来的是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这必然会拉动房地产业的发展。国家未来10年对海南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力度,将会超过海南前几十年的投入,力度可谓是空前的。现在大部分的人群还没有真正认识到五指山的资源优势,不清楚五指山不仅能够避寒,还能避暑。三亚、海口一直是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主导区域,也是海南楼市的风向标,但其基本都是以海为的卖点。看多了海,相信也会有很多人想看看山。既然加入到五指山房地产开发的大军当中来了,也就是代表了看好这个区域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