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话海南,旅游全局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7-09-19 20:32

[摘要] 究竟为何选择海南作为首个创建省?如何推进海南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开发商们在其中起到怎样的作用?在此过程中,房地产行业又该如何升级转型?海南的全域旅游发展考验开发商智慧,海南应跳出景点模式?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在琼海举行,论坛主要讨论,新局面、去化问题、渠道分销、淡季营销、新形势下的整体区域品牌认识度

琼海位于海南省位于海南省东部,万泉河中下游,北距海口市78公里,南距万宁市60公里,三亚市163公里,西连定安、屯昌县,东濒文昌清澜港。海南作为全域旅游示范省,来自海南岛的新闻总是倍受瞩目。究竟为何选择海南作为创建省?如何推进海南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开发商们在其中起到怎样的作用?在此过程中,房地产行业又该如何升级转型?海南的全域旅游发展考验开发商智慧,海南应跳出景点模式?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在琼海举行,论坛主要讨论,新局面、去化问题、渠道分销、淡季营销、新形势下的整体区域品牌认识度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琼海区域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三亚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表示:海南的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是非常有优势的,像定安的百里百村、冷泉、亚洲黄角树等,这些资源禀赋都很好。但是对于乡村的建设开发千万不能像前几年搞房地产那样圈地,应该是合理的引导,原住民和开发者,政府共同来建设,这是对政府能力和开发企业的巨大挑战。其实海南的旅游资源是气候,其次是特色的民俗文化。海南要做全域旅游,我觉得下一步应该是跳出景点模式,从旅游度假角度去挖掘一些产品。其实度假产品本身倒是不难打造,难的在服务和配套的软环境。现在中国人的旅游度假方式也在逐步的转换升级,度假需求点更多的是在过“另一种人生”。传统开发商转型势在必行,除了面的层面,旅游产品得深挖,琼海的建设开发我觉得是海南旅游的一次重大转型。

安富·雨林海项目营销副总监于林发表了观点:有人说“旅游地产”是个伪命题。这两者的关跳出系,往往被理解为狭义的观光游和居住地产之间的关系。其实从这个层面来讲,两者是没啥的关系的,甚至是相互抵触。比如你在一个好的风景名胜区建一个住宅小区,十有八九是煞风景的。而这种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呢,就很有可能被“私有化”,旅游的属性就不复存在了。所以两者的定义要从广义上来讲,发展旅游,肯定要住,住就和房地产发生关系了。我们说的初级旅游的发展必然和酒店业联系是最紧密的,就是短期居住需求。中长期就叫度假了,度假除了酒店外,就肯能出现多种房地产业态,比如长租公寓等。时间再长,就是和我们说的居住区有关了,这个意义应该不叫旅游了,叫找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住下来。房地产要发展,就要瞄准在这个“不一样”上,的吸引是气候,但得有很多一样的地方,比如“配套”,邻里关系,还有需要追求的地方,比如人文文化环境。
目前,可能在全世界范围内,海南是最能代表旅游地产的地方,这也是中国特色。问题在于,房子盖了,地少了,该发展旅游了,因为房子本身,对旅游客群来说不具有太大的吸引力,不能成为旅游目的地。下一步怎么调整把房子周边的“院子”做起来,就是我们要考虑的旅游和配套了。

海南锦诚咨询中心总经理陈明辉认为:“随着国际旅游岛战略的实施,海南近几年的旅游市场有了很大提升”。主要变现在全省服务业总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各地区服务业也获得长足发展。打破了南热北冷的局面,逐渐形成了南热北暖的旅游格局。

随着海南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的不断完善,吸引了很多岛外游客驻足停留,为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增添了一笔浓绿的色彩。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陈明辉举出了一些成功的案例:“比如澄迈的福山咖啡小镇,琼海的博鳌小镇,儋州雪茄风情小镇,海口的坡心村等都是目前比较有乡村特色的小镇。今年海南省又提出,要建设百镇千村的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也必定会助推海南全域旅游的建设。”

自从海南省全面启动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以来,全域旅游的发展和进程一直以来都是全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本期《大话海南“全域旅游”》里刘树国先生和于林等地产名人从全域旅游的具体战略规划、旅游资源的发掘、旅游地产的升级转型等各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解析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现状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全域旅游”的建设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