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大咖论剑:如何看待海南当前的房价状态?

房天下   2017-10-16 15:20

[摘要] 环境成为了如今竞争愈发激烈的生活居住资源,使海南的房地产行业充斥着巨大的压力。随着外来的人口越来越多,为了迎接传统旺季的到来,各大品牌开发商之间打响了无硝烟的战役,纷纷在各自项目的环境、品质、配套等方面下重金进行打造。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海南房价这么多年来也未出现严重下跌的状况,究竟何解?


环境成为了如今竞争愈发激烈的生活居住资源,使海南的房地产行业充斥着巨大的压力。随着外来的人口越来越多,为了迎接传统旺季的到来,各大品牌开发商之间打响了无硝烟的战役,纷纷在各自项目的环境、品质、配套等方面下重金进行打造。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海南房价这么多年来也未出现严重下跌的状况,究竟何解?本期大话地产特邀业内大咖齐聚一堂,如何看待海南当前的房价状态,海南楼市如何发展?对海南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自己的看法。今天10月15号,在有三亚房天下举办的房地产精英高峰论坛在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举行。

海南房地产市场饱受争议,您如何看待海南房地产是否有泡沫的言论?

刘树国:海南房地产没有泡沫,房地产作为一种资产,它的价格决定于珍稀程度,比如我们在海南买一套房子,未来几年内,每年出租会带来多少,每年会有多少,从投资品的角度来讲,我们对它进行推算,形成今天的价格。

这个不能简单用大多数市民的收入来比较,也不能简单说,价格回落了一些,就是有泡沫了。海南发展旅游业和房地产业,具有独有的特殊性,而且消费者也对海南房地产市场有信心,才会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不存在泡沫的问题。



本轮限购政策调整周期还有多长?楼市涨跌是看长期还是看周期?

刘树国:从长远角度分析,海南很有前途,整个未来中国,大量的人口将往南方发达区域、无污染区域迁移、整合,海南具备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虽然不像一线城市,但是也会获得一部分人口流入。
短期的影响因素:土地供应、财政政策、货币政策、限购政策。我个人反对这个政策,应该放开。

中粮亚龙湾副总经理赵春林:从需求和供应来看,举个例子,北京新开了两个盘,批的房秒光,我找各种关系给朋友买房,6万8的均价,但还是买不到。北京买不起的都去燕郊买,燕郊、香河等城市蓄客量在1-2千人。
从供应量来看,深圳未来5年住宅土地供应是3万平米,过去10年里,深圳一年的去化量是15-18万㎡,数据及其混乱。短期看政策,需求就像洪水猛兽,根本挡不了。对于这个问题,赵春林个人也觉得不用去怀疑海南的房价整体趋势肯定是向上。

不管现在出台什么政策进行调控,政策是不会让一个行业破产,但可以让一个企业破产,这是我们判断楼市调控的一个前提,房地产毕竟还是GDP的大牛,是中国经济的支之一,打压这个支柱,调控就是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政策面是不会让一个行业面临系统性的深度风险的。



信贷为何会紧缩?

中置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陈鹏:就是不让你贷,政府是有指标的。大家能贷款的尽量贷,一个不负贷的人生是富不起来的,一定要积极买房,但买房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房子。男人不买房等于耍流氓!
海南买房不要过分追求回报,雾霾严重,让父母在海南安度晚年,当房子和住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过分追求回报。要自己进行判断,买房是否是自己用,如果是自住,可以低一些。海南没有泡沫,要积极的买房。


每一轮调控后,都会出现报复性上涨吗?
锦诚董事长王路:从08年开始,就没有长期指标,陷入调控-放松-调控-放松的怪圈。每一次调控后面有2个问题是没有解决的:

1、供应端没解决,在需求端就很难解决,政策一放松,需求就反弹
2、资产荒,城市化在持续推进的时候,老白皙口袋有钱了,但是只有房地产可以作为资产配置。

投资房地产是无期限吗?

锦诚董事长王路:没有无期限的投资,当国家、经济不发生根本性转变的情况下,还是一个可以看到一个向上的阶段。
融创日月湾总经理朱宏:一个是供给关系。土地资源有限,从土地的拍卖市场看,土地的争夺是非常激烈的。老百姓随着经济能力改善,健康意识越来来越高,在雾霾肆虐的情况下,海南是非常好的区域,吸引力非常大。政府打压的时间越长,财务成本越高,成本上涨,后续扩大生产,售价自然提高。

海南楼市下半年走势判断?

中置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陈鹏:下半年更困难,市场会浮躁。房企不发生大的改变下,海南都会受到眼前的因素影响。如果中国发展道路发展不变,海南前景好,大家都可以买。放眼,只有海南把房子卖到各地,其他地方都做不到,真正具备房地产市场的只有海南。

海棠华著朱志永:如果从长周期来看,按照年度来看,我们的房价从来没有下跌,这告诉我们什么?买房子不要去争论什么时间买才好,现在买是不是贵了,重要的是进去就是好的。
有些人看着房价越来越高,就斗气,你涨价我还不买了,不要,不要跟市场去对抗,不要去跟规律斗气。所有对抗的结果都是失败,聪明的做法就是顺势而为。所以从长周期来看,买房从来都是合算的,但还是要看具体区域。只要一个地方经济发展平稳,人口也在聚集,一般来说早买都比晚买强。从短周期来看,确实存在好的切入点的问题,比如受政策调控影响,有的房地产开发商资金有压力,就会采取一些打折、优惠、送装修、送物业费。从目前情况来看,再过一段时间,对刚需用户来说应该是个节点刚需买房时机快来了

如何看待海南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

三亚和熙健康董事长贾子魁:海南是最充分的市场,长远来看,海南有前途。海南没有破坏的环境,独特的环境资源,的热带岛屿,的气候条件,沙滩、海洋、冬季温暖……
我曾经研究过,有8种疾病,冬季在海南可以得到缓解,冠心病、哮喘病、关节炎、支气管炎等,在北方冬季,哮喘病人一口气上不来就拜拜了,但冬季在海南,这个地方暖和,就不容易犯病。海南冬季温暖,未来会持续吸引不少的离退休人员来冬季养老。的位置,热带风景,椰树风情,对北方人群原本就有很强的吸引力。海南不需要风口,只要稳定的政策环境,相对宽松的环境,房地产市场就会持续的稳定发展。

海南锦诚咨询中心总经理陈明辉:目前外地人来海南买房就是为了空气、阳光、沙滩、气温,这些独有的资源恰恰是海南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最珍贵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资源会越来越奇缺,配套也越来越完善,海南的价值会越来越明显。海南资源有限,岛外需求无限。海南是一个保命刚需,资源稀缺,价值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