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区块链的含义究竟是什么?

房天下  作者:007   2018-01-17 09:35

[摘要] 区块链(Blockchain)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货币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新浪科技发布的《2014—2016全球比特币发展研究报告》提到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所谓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系统中实现不同节点之间建立信任、获取权益的数学算法。

  区块链(Blockchain)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货币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新浪科技发布的《2014—2016全球比特币发展研究报告》提到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基础架构。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

  从疯狂上涨的比特币,再到迅雷玩客币,暴风播控云,人人区块链,甚至柯达币,一时间,“区块链”这个略显生僻技术仿佛成了股价起死回生的魔药。另一方面,和区块链沾边的各种山寨代币的价格也像是坐了飞机,狗狗币,甚至马勒戈币都开始疯狂暴涨。在解释区块链的文章在所有人的朋友圈刷屏时,真格基金徐小平在微信“不慎”流出的呼吁拥抱区块链的言论,更是把“区块链”这个词推上了讨论的高潮。

  显然,区块链也成为了投资人热议的话题。“一个礼拜内加入了十个群,大的500人,小的几十人,全是研究区块链的。“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表示,就连参加的饭局上,投资人讨论的也是区块链。1月12日,在起风了主办,网易科技等媒体联合主办的中国天使投资基金峰会上,不仅几乎所有的主题分享都涉及到了区块链话题,连主题为“新零售”和“女性投资人”的圆桌论坛环节也全部“跑题”到了区块链。

  对于区块链这一新兴事物,投资人的观点相当分裂。唱衰者直斥现在的区块链投资“浮躁”、“疯狂”,认为现在的区块链投资大多是泡沫,对金融行业的监管风险持审慎态度,并且质疑区块链的应用是否能够落地。看好区块链的投资人则认为,区块链重构了生产关系,和AI一起构成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区块链是比肩互联网的伟大革命,是下一个风口。还有人持观望态度。但不论看好还是唱衰,几位天使投资人都无法否认,区块链对社会的重要性,已经无法让人忽视。

标签: 投资 金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