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起争议 法官调解化纠纷

三亚日报   2018-01-22 04:38

[摘要] 承租方未及时支付租金,房东要求解约并支付赔偿。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经三次组织调解,并同意案外人参加调解,以调解方式审结这一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承租方未及时支付租金,房东要求解约并支付赔偿。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经三次组织调解,并同意案外人参加调解,以调解方式审结这一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据介绍,郑某文和宋某勇作为涉案房屋承租方未及时支付租金,出租方郑某向三亚城郊法院起诉,请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由郑某文和宋某勇腾退房屋,支付双倍租金82.5万元和违约赔偿金27.5万元等。郑某文和宋某勇则抗辩未接收解除合同通知,不同意解除合同。一审判决解除租赁合同,由郑某文和宋某勇腾退房屋,支付腾房赔偿金27.5万元和房屋占用费68.75万元。双方不服,均提起上诉。

上诉至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后,该院民三庭经审查发现,租赁房屋的前三年里,双方关系融洽,郑某文和宋某勇承租后投入巨资进行酒店装修,均能按期履约。但2016年因酒店经营受各种因素影响不能及时交付租金。郑某则因郑某文和宋某勇不按时交租金,又不接电话、不见面而心生怒气,提起本案诉讼,其收回房屋后仍是用于出租,而不用于自行营业。由于房屋租赁纠纷经法院判决、执行存在清房腾退的一个空档期和待租期,容易造成租赁双方发生损失。目前已临近春节,判决腾退房屋,一方面将会导致酒店员工马上下岗失业,另一方面已预订出去的酒店客房因无法继续履行而成为新的纠纷源头,会引出各种旅游投诉和争议。为此,在二审审理时,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反复引导当事人配合调解工作,深入分析双方当事人在诉讼程序及实体处理中的权利义务,让双方认清诉讼目的。

经过努力,案外人杨某作为郑某文、宋某勇的酒店经营合伙人,主动申请参加调解并且承担租金给付义务,同时郑某文、宋某勇也愿意承担违约金给付义务,而出租方郑某也主动减少了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