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亚今年将收回约5.5万平方米公共绿地

三亚日报   2018-03-12 10:40

[摘要] 3月8日晚,凤凰路美丽之冠一侧,一台炮机正在对绿化带上的6个违建步过道进行拆除。记者了解到,拆除后的步过道将恢复成公共绿地,使凤凰路西侧绿地与整条绿化带融为一体。

3月8日晚,凤凰路美丽之冠一侧,一台炮机正在对绿化带上的6个违建步过道进行拆除。记者了解到,拆除后的步过道将恢复成公共绿地,使凤凰路西侧绿地与整条绿化带融为一体。据悉,这是2018年市园林环卫局打响绿地“保卫战”收回的第1块公共绿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今年预计收回包括凤凰路边公共绿地、千古情停车场绿地等5块绿地约5.5万平方米。

3月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名花公园至新风路段的绿化带上,共有6个台阶步过道和保安亭等建筑物,台阶步过道已经拆除,正在进行清理工作。

“步过道拆除后将恢复成公共绿地,预计3月底前完成,后续还将对保安亭等建筑物进行处理,使凤凰路西侧(名花公园——新风路段)公共绿地与凤凰路绿化带融为一体。”市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2018年计划收回绿地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其中,凤凰路边公共绿地面积约4060平方米,三亚湾阳光海岸(迎宾路——光明街段)约4万平方米,新风街明日大酒店前公共绿地约480平方米,千古情停车场绿地约0.8万平方米,落笔洞路加气站旁的绿地约2500平方米,收回的绿地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三亚陆续收回这些公共绿地对市民开放,真的特别棒。我要为政府点赞,为市园林环卫局点赞。”从这里路过的“候鸟”老人索女士得知市园林环卫局已经收回凤凰路边的公共绿地时,她竖起了大拇指。索女士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她就住在附近的汇丰国际小区,常常路过这里。“以前我和老伴走在这边的水泥路上,还被保安拦住,说这里不让通行。现在政府收回并恢复公共绿地,这是实实在在的还绿于民。”索女士希望被侵占的绿地都能早日收回并开放,惠及三亚百姓。

“自2017年上半年我们打响绿地‘保卫战’以来,先后对外开放了月川体育公园、白鹭公园湖心岛、永茂花园荔枝花园前公共绿地、名花公园等9个公园绿地,共收回公园绿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市园林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