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业界警示住宅转型商业地产难题 勿盲目投入

东方早报  2010-12-09 13:55

转型难题

但转型商业地产也并非易事,尤其是对很多长期以住宅开发为主业的房企而言。

普华永道合伙人孙颖也表示,开发商尝试商业开发,对于提升行业本身的层次也有帮助。但是,如果缺乏经验就盲目投入,可能就会遭遇一些卡壳和失败。

新鸿基房地产(上海)有限公司租务总监文志峰指出,成功的商业模式要素包括地段和招商等。而对于许多有意投身商业地产的开发商而言,拿到如意的地块是首要的难题。纵观目前的商业地产市场,普通开发商拿到手的商业地块,大多并非位于传统的市区地段,而是社区商铺项目。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不是说非中心区域就开发不了成功的商业地产,但难度很大。以江桥为例,那里的人气足够,但商业形态层叠,层次相对较低,租金预期也会相对较低。

资金是另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杨子江表示,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应该是一个产权单一的模式,但由于商业项目耗资大、开发周期长,因此不少开发商在开发之初不得已要出售一部分物业回笼资金,这就为后期的整体运营带来难度。此外,如何把握项目周边的人口结构变化,实行的商业定位,也需要长时间的调查和琢磨。

有开发商承认,在商业开发上,大部分国内企业都还停留在初级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国内房企可以通过和海外资金合作的模式,借鉴其开发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