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一季度信心指数回升 超6成购房者仍推迟购房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1-04-08 10:53

尽管在一系列调控政策下,一季度购房者的信心终于止跌回调,但出于对未来供应的担忧,整体数值仍处于观望区间,更有超六成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这是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昨日发布的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2011年季度调研结果中获得的信息。

超六成购房者推迟购房计划

调研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购房者信心总体指数为104.5点,较上一季度103.8点上升了0.7点,但总体信心处于观望区间,国家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在解释数据回升的原因认为主要有赖于政策面的强势调控,购房者对宏观和政策面的信心上升。

尽管信心回升,但是购房者推迟的购房计划却并没有改变。“我们发现仍有超过六成的购房者表示会推迟购房,不过推迟时间不会超过一年的购房者比例有所上升,达到了51.1%。”调查同时指出,介于需求压力,仅有12.3%的购房者表示会推迟一年以上进行购房。

调控最怕“限购”及“信贷”

在对已经出台调控政策的满意度调查方面,68%的消费者受影响的是“限购”和“信贷差异化”。其中,35%的消费者认为“二套及首付上调”对自己影响,33%的消费者认为“限外地购房”对自己影响。另外,19%的消费者认为“营业税及个税变动”对自己影响较大,13%的消费者认为“商品房明码标价”对自己购房影响。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限购直接影响到了购房人是否有资格买房,并且受影响的人群比例很高,因此消费者感受最为强烈。此外,信贷趋紧,消费者购房难度增大,而在当前限购和紧缩的信贷政策以及加息影响下,部分拥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采用贷款购房方式的难度和成本增加,因此可能会转向其他的购买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