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沪广深楼市秋风瑟瑟 中小房企降价压力大

地产中国网  2011-10-10 09:19

[摘要] 国庆长假,原本应该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不过今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异常冷清,成为近年来较惨淡的一周。今年的“金九银十”恐变“铁九铜十”。

国庆长假,原本应该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不过今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异常冷清,成为近年来较惨淡的一周。

业内人士表示,受近期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影响,购房者心理预期已经发生变化,而开发商降价促销积极性不高,导致成交萎靡。当前一线城市部分区域的新房价格已经出现松动,但降幅还未达到购房者预期,预计后市房价可能出现更明显的下降。

新房成交跌入冰点

北京地区国庆期间商品房销售异常冷清。七天时间里,北京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908套,与去年国庆七天假期的成交量相比下跌15%,与今年9月同期相比则下跌近14%。

国庆期间,北京主要热销楼盘集中在中低价位,签约套数前10名中,房价均低于每平方米2.5万元。尽管开发商推出了各类优惠,但消费者并不买账,相对于总房价,实际优惠幅度并不大。大兴区某楼盘虽然宣称推出88折优惠,但打折后18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和周围其他楼盘相比并无差别。

上海的新房成交则延续9月的低迷态势,国庆七天成交398套,仅相当去年同期的五分之一。即便与楼市低谷的2008年相比,成交面积也下降近五成,成为近6年来成交最差的国庆黄金周。而去年国庆期间,上海成交新房套数高达1848套,仅10月7日一天就成交746套。

在上海“假日楼市”房展会上,也出现了看房者多、买房者少的情况。尽管不少楼盘在展会现场推出“最后秒杀”、“限时特价”等活动,但购房者普遍反映,促销噱头不少,开发商实际降价很少,对目前的折扣力度并不满意。中国证券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以总价折算,几乎所有楼盘的优惠折扣都保持在九五折以上,有些楼盘甚至根本没有折扣。一些楼盘展台前,销售人员的数量甚至超过了看房者。

参展的宝山区某房企负责人表示,每天都有七八趟看房班车发车,来看房的客户确实不少,但观望情绪浓厚,有实际购买意向的客户很少。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统计显示,国庆七天广州新房网签仅680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超过五成。深圳楼市成交更是惨淡,10月1日至7日,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仅成交289套,同比大跌近九成,与9月同期的成交水平相比也下跌了近四成。去年国庆长假7天深圳新房总成交量达2538套,其中有2天日均成交超过600套。

国庆期间深圳秋交会上,21个参展的楼盘中,只有不足四成在销售,其他都以打广告为主。参展的深圳楼盘几乎没有惊喜,基本上给出只是98折、97折的常规折扣。

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市场给开发商定价带来不小的难题,由于市场上的项目已经普遍给出了优惠政策,因此小幅的调价已经不足以吸引购房者,而加大优惠力度是开发商不敢也不愿尝试的。预计楼市还将持续低迷,“银十”恐怕已经无望。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一线城市部分区域新房价格已经出现松动,但降幅还未达到购房者的预期,预计后市房价可能出现更明显的降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