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北京楼市“限购令”明年将延续 暂不征房产税

腾讯视频  2011-12-20 09:40

[摘要] 今年2月16日,北京发布住宅限购令,3月29日,市政府公布了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昨天上午,在“2011年北京市城乡住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经过一年的调控工作,全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已实现“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明年,北京的最严“限购令”将继续执行

今年2月16日,北京发布住宅限购令,3月29日,市政府公布了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昨天上午,在“2011年北京市城乡住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经过一年的调控工作,全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已实现“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明年,北京的最严“限购令”将继续执行,不放松、不动摇、不取消,房产税暂不执行。此外,本市在建的经适房、限价房数量能够覆盖所有已通过审核的轮候家庭,建设完成后将公开配售。

新房均价近4万/m2

北京市政府今年3月29日公布了2011年新建普通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去年全年成交均价14847元/平方米。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秦海翔在会上表示,今年北京新建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已实现“稳中有降”的控制目标。

经过一年的调控,截至目前,本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为13914元/平方米,比去年全年成交均价低6.3%,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累计回落6.9个百分点,环比连续3个月停涨后在10月份开始下降,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比重接近90%,各项主要指标变化符合调控预期。

与此同时,本市房地产投资结构明显出现优化。今年1至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2.7%,比其他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3.3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房投资增长1.2倍,占住宅投资31.5%,比重同比提高12.8个百分点。房地产市场调控引导和优化产业结构调整的作用更加明显。

限购令

不放松不动摇不取消

房价下行,政府的房价调控目标实现。与此同时,北京新房库存量达13万套以上,房企资金紧张频频传出“倒闭”传闻。再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北京财政收入会不会受影响?北京限购政策会不会松动,比如由目前“提供5年纳税或社保证明”期限调整为3年?

北京市住建委委员王荣武表示,北京限购政策已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执行了一年,效果是明显的。目前,刚性自住需求已占到90%以上,房价降了6.3%。房价调控肯定对市财政收入有影响,不过在当前背景下,调控政策仍处在关键的时期,北京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包括限购政策不放松不动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需要政策持续延迟。”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秦海翔介绍,为确保限购政策落实,本市将加快完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并通过与人力社保、税务、金融等部门信息共享,去开发完成购房资格自动核验系统,实现了从认购、签约到权属登记全过程核验,以及新房、存量房全覆盖的限购监管机制。同时,提交申请、信息对比与审核、结果反馈等全部手续都实现了网上办理,限度方便购房人。新政后,所有申购住房家庭全部纳入审核。截至今年12月15日,共完成资格核验18.3万户,审核通过17.3万户。

此外,今年以来全市开展建设房管执法检查5.1万项次,行政处理处罚3863起,执法查处总量两年翻两番;对327个项目执行预售资金监管和限购政策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集中约谈了122家开发企业,对15个问题项目实施行政计分和限制网签;检查经纪机构及门店5416家。

延伸阅读:

限购持续销售给力 三亚楼市陷入"混战"

楼市限购令未到松绑时 专家称退出需假以时日

住房制度处于转型关键期 楼市限购应长期化

楼市限购应长期化 远未到退出之时

海口等10个城市楼市限购年底到期 无一表示将延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