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农垦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新进职工住新房

海南视窗  作者:关操  2012-01-26 10:02

[摘要] 曾经靠着一双手、一把砍刀、一把锄头,垦荒种胶的省劳动模范郑大泰,现在是阳江农场新进分场的“最幸福老人”之一,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后,作为农场第一批申报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职工,2010年郑大爷就搬进了两层180平方米的新家,看着屋里34寸的TCL大彩电、亮堂的两层住房,郑大爷就会笑得合不拢嘴

曾经靠着一双手、一把砍刀、一把锄头,垦荒种胶的省劳动模范郑大泰,现在是阳江农场新进分场的“最幸福老人”之一,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后,作为农场批申报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职工,2010年郑大爷就搬进了两层180平方米的新家,看着屋里34寸的TCL大彩电、亮堂的两层住房,郑大爷就会笑得合不拢嘴。

郑大泰夫妇

郑大泰夫妇

现年88岁的郑大爷,说话时手脚虽有点抖,但双眼有神,精神爽朗,声音响亮,晚年生活丰富多彩,除了看电视、听广播,郑大爷还喜欢和队里的年轻人拉家常。

1953年2月7日,郑大泰来到当时的琼山县文岭农场(作业区)一队,主要负责管理橡胶,“那时队里共12个人,大家每个月都是超额完成垦荒任务,经常在大喇叭里受到表扬”,郑大爷回忆说,在琼山县干了3年后,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的他被调到了保亭县新星农场,继续开垦种胶,在厚厚的茅草和遍地石头的荒山中,1天挖24个穴的工作量,对很多人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郑大爷却凭着一股韧劲从没落下。

1957年,郑大爷调到新进农场,除了管胶、挑粪施肥、割胶外,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开荒,种了360多棵橡胶树。一生和橡胶结下不解之缘的郑大爷,也因橡胶取得了不少荣誉。1978年,他被评为海南省劳动模范,赴广州参加表彰大会,并以劳动模范身份进京,参观毛主席纪念堂。

“当时的岁月艰苦而充满激情。”郑大爷感慨地说,垦荒几乎都是住在附近的村子里,吃的是非常稀的稀饭,菜和肉都很少见,那时经常饿肚子。因此特别怕下雨,一下雨不仅茅草难挖,挖穴和割胶也不好掌握,但那时大家做什么都讲责任,一定要做好。

延伸阅读:

省级财政21.6亿元支持保障房建设 同比增长44.7%

海南拟建7.55万套保障房 开辟用地绿色通道

海南:未落实保障房用地单位将暂停房地产用地审批

海南自加压力 提前部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