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央行3年首降息 有利于刺激三亚楼市信心

房天下  2012-06-08 09:15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3年首次降息,对于三亚楼市的购房信息起到刺激的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央行3年首次降息,或将对三亚楼市的购房信息起到刺激的作用。

央行最近一次利率调整为,2011年7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此次降息,是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

“终于降息了,大家奔走相告吧!”降息消息一公开,不少业内人士如此表示,“央行能够在关键时刻及时进行降息,是应稳定经济增长的要求作出的调节,充分体现出灵活性。会对经济起到重要的稳定作用,也会对股票市场起到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 ”

此前,今年央行已经3次降息,此次1.08%的下调幅度力度,使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6.12%。再加上10月22日央行、财政部等发布的《继续加大保障民生投入力度切实解决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中对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0.7倍的优惠政策,使得相当一部分房贷利率将降至4.284%左右。与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差无几(此次降息后,5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为4.05%)。

如此大幅度的降息将为贷款购房者带来立竿见影的省钱效果。以商业贷款50万,期限20年,等额本息为例,如果执行0.7倍的优惠利率,降息前月供为3310.8元,降息后月供为3105.3元,每月节省多达205.5元,总利息能减少近5万元。而经过今年以来的4次降息,同样一笔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月供将从去年末的3773.9元降至3105.3元,每月可节省668.6元,总利息能减少逾16万元。相比而言,同样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降息后月供为3043.1元,与商贷优惠利率仅差62.2元。经过此次大幅降息,商贷比例预计将有所上升。

房天下资深分析师认为,当下降息是刺激GDP增长的一个措施,对于股市短时期的走势以及实体经济的发展均是利好消息。接下来,包括限购政策进一步放松,继续下调利息和存款资本金率,加大银行贷款力度,均是有可能出现的。虽然此次下调基准利率并不是针对房地产宏观调控的专项政策,更谈不上救市。但是,今年初连续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市场货币流动性明显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首次购房人群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如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意味着百万房贷月供减少150元,有利于减轻首次购房人群的购房成本,从而更有利于购房需求的平稳释放。

对于楼市而言,此次大幅降息进一步提升了房产市场的消费信心,尤其是大大刺激了初次置业消费者的购买意愿。随着三亚刚需购房人群的增多,对于三亚楼市的刺激作用也将逐步显现。三亚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的降息再加上开发商近几个月的大力降价促销,有利于促使三亚房价进一步的合理回调。对于购房者而言,也是入市的一个良好时机。刚性需求的释放使得市场已经开始亟待进一步降准的配合。大部分二线城市短期难得实惠。下半年将会是利好后充分体现的集中期,市场没有必要短期内恐慌入市,下半年购房时机更好。但是,由于限购政策依然从紧,不利于改善型需求的释放。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百万房贷月供省150元 8折优惠或重现

央行: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再降存准率 货币政策及时出手稳增长

央行调准房地产中介兴奋 利好影响难改楼市大方向

4月四大行存款流失超万亿 央行推稳存款新标准

央行发出释放流动性信号 存准率进下调敏感期

央行:会加大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央行强调保证首套房贷 开发商的好日子将来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