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明确民资参建保障房方式 消除政策障碍

东方早报  2012-07-23 09:47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近期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通知》明确民间资本参建保障房的具体方式,所享有的支持政策,同时要求消除政策障碍,为民间资本参建保障房创造良好环境。

 

“创造良好的环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高度重视,积极地采取措施,消除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政策障碍。

《通知》要求,今年8月底前,各地要对本地区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各项政策进行一次梳理,对其中不符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规定,要予以取消。

另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列入年度建设计划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及时公布项目的名称、位置、占地面积、建设规模、套型结构、总投资、开竣工时间等信息,便于民间资本参与。

这位负责人说:“各地要加强对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的指导监督,为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住房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创造良好环境。”

延伸阅读:

28万元! 海口公务员保障房指标被公开叫卖

新华时评:保障房违规问题必须一查到底

保障房近30亿工程资金被挪用 四成建设违规

三亚今年开建7个保障房项目 10月底前全部开工

住建部等七部门发通知 鼓励民资参与保障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