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地税局:房地产企业卖房可在网上办税

海南视窗  2012-10-12 09:00

[摘要] 为了满足房地产企业卖房便捷办税的需求,同时也提高征管效率,海口市地税局增加了网上房地产交易办税业务,此举大大地方便了房地产企业,深受纳税人好评。

为了满足房地产企业卖房便捷办税的需求,同时也提高征管效率,海口市地税局增加了网上房地产交易办税业务,此举大大地方便了房地产企业,深受纳税人好评。

据了解,根据规定,凡是已签署网报协议、办理网报验签手续的企业,即可网上办理房地产交易涉税事项。个人(卖方)登录海口市地税局网站申请注册登记后,也可网上办理房地产交易涉税事项。

据海口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票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建、改建商品房,且由税务机关全额或减半征收买方契税的,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或该局各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自行申报项目、楼名、房产登记情况及交易情况,自助完成房产交易涉税事项,由系统自动核税、通过税银库三方横向联网征缴买方应缴的税款、生成和传递电子税收证明书,无须人为干预。

税管员可从征管系统房地产交易查询统计模块了解房产交易信息。企业自助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事项后,须将交易合同复印件(备原件复核)报送海口地税局任一办税服务厅,并领取契税完税证。

另据了解,单位或个人办理申报开通手续后,可通过互联网或各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自行预先申报房地产登记及交易情况,并于7日内凭系统提示应提交的受理资料,到海口地税局办理房地产交易涉税事项。

延伸阅读:

房企冲刺年度销售目标:中海招商融创世茂提前达标

保利地产78亿元一日摘得两地王 房企再现高溢价抢地潮

房地产供地量降幅收窄 市场仍处"较冷区间"

楼市旺季落空改市场预期 开发商延迟开盘押注暖冬

10月11日三亚楼市签约29套 成均价上涨六千余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