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租房市场“秋味”渐浓 租赁市场人气低价格降

三亚晨报  作者:余菁菁  2012-10-15 08:59

[摘要] 进入10月份,三亚旅游旺季随之而来,不过今年三亚的租房市场与往年“火爆”的程度相比增添了更多的瑟瑟“秋味”。记者走访了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9月份我市房租市场量价齐跌,显现出“旺季不旺”的趋势,预计四季度租赁市场继续“波澜不惊”,以往冬季“火爆”的现象会不会重演呢?

进入10月份,三亚旅游旺季随之而来,不过今年三亚的租房市场与往年“火爆”的程度相比增添了更多的瑟瑟“秋味”。记者走访了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了解到,9月份我市房租市场量价齐跌,显现出“旺季不旺”的趋势,预计四季度租赁市场继续“波澜不惊”,以往冬季“火爆”的现象会不会重演呢?

现象

租赁市场人气低价格降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家房屋租赁公司了解到,节后租房市场没有往年的火爆,而是和节前一样比较冷清。

月川社区的郭女士在河东路山水晴湾附近有部分套房出租,以往“供不应求”的局面在从9月份开始转变,部分租户开始外搬,打出的租房广告也无人问津,至今仍有部分房屋空置。

月川桥附近位置优越,是众多“白领”、“候鸟”青睐的聚居区,一直以来房源紧俏。最近,来自大连的王先生想在月川桥附近某小区租一套两居室,发现可选择的房源变多了,以往4500元左右的房子如今降至4200元左右,房东说还可以再商量。

调查

9月租赁量价降一成

有着5年业内工作经历的三亚丰收房地产咨询公司的置业顾问路先生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三亚房屋租赁市场更加趋于“理性”,往年“火爆”的现象不再。事实上,据他对业内的分析,租赁市场的“遇冷”在九月份已经显现,多数中介公司租房成交量下降10%-15%,成交价格亦下降一成左右,从今年的形势来看,表现为“旺季”并不旺。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房产中介,几乎每家都表示今年以来租房市场行情惨淡。“往年国庆节后租房市场十分火爆,来我市的外来务工人员、游客、候鸟都是租房的主要客源。记得去年高峰期时一天有10多个客人前来租房,咨询的客人更多,但今年的情况不同,节日期间很少有人租房,需求不旺。”

原因

房源增多,房客减少

多家房产中介共同的看法是,主要是供需情况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供不应求变成了供大于求,一方面是房源增多,另一方面则是租房客减少了。

现在,二手房滞销现象越发明显,而过低的成交价格难以满足业主的心理预期,因此许多业主都纷纷选择了“售转租”或“可售可租”以观望市场后市走向,这就使得待租房源大增。月租金在3000-5000元的房屋具有投资价值,购房者大多数都将这类物业用于投资,在租赁市场就难免供大于求,因此,中高档房屋租金“跳水”也就在所难免了。

另外,游客及出租方都逐渐回归理性,游客消费趋于保守,出租方报价趋于谨慎,导致成交价格逐渐走低。

相关阅读:

东方第2批廉租房分配 200多困难户有了"安乐窝"

海口租房价格普遍上涨 租客疾呼离谱吃不消

三亚第二季度发放租房补贴 1976户家庭共计368万元

海口租房价格高环境配套不好 大学毕业生犯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