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各大城市频出新“地王” 三亚土地市场略显“淡定”

————12月份三亚土地市场解析

房天下  2013-01-04 10:57

[摘要] 12月份三亚土地市场招牌挂成交2宗地块,划拨地块一宗。其中,招拍挂总成交面积29.884177公顷,成交金额147233.243万元。在土地供应方面,截止31日,全市挂牌出让地块1宗,为海棠湾C6片区控规D-3-4地块,当月已成交。

2012年已经结束,回顾这被称为“世界末日年”的下半年,不仅楼市掀起“抢收”潮纷纷传来捷报,土地市场也不甘寂寞。据了解,第三季度起多地均加大了土地供应量,而此前暂缓买地的房企也在近期将拿地提上日程,而一线城市新“地王”也成为下半年楼市热议话题,与这些城市土地市场的火爆相比,海南则显得有些冷清。尽管上月海南土地供应加大推量,但成交仍是不愠不火,三亚土地市场亦是如此。

12月份三亚土地市场招牌挂成交2宗地块,划拨地块一宗。其中招拍挂成交的地块是海棠湾C6片区控规D-3-4地块和海棠湾B1片区控规B1-a2-5(1)、(2)地块,分别由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三亚论坛中心建设有限公司竞得。三亚12月招拍挂总成交面积29.884177公顷,成交金额147233.243万元。在土地供应方面,截止31日,全市挂牌出让地块1宗,为海棠湾C6片区控规D-3-4地块,当月已成交。

12月份三亚土地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虽然近期“地王”频出,但拿地的多是万科、保利等已完成或接近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大型房企,进一步“囤地”以完成新布局的铺开是肯定的,而这些房企更倾向于在一线城市拿地,像海南这样的二三线、甚至四线且销售目标主要针对岛外的非刚需客户的区域,不会是拿地,而海南本土的中小型房企,有许多仍在“以价换量”为回笼资金而“苦苦挣扎”,对于拿地实在“有心无力”。 从12月海南成交的住宅地块情况来看,买方除了纯粹的房企之外,也包括有其他企业及个人名义买入,且成交地块多属于中西部地价较低的区域。

延伸阅读:

10城土地收入创新高 土地市场或成明年调控重点

土地市场整体尚未明显转暖 楼市供需失衡或延续

国土资源部司长:将继续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2012土地关键词:大房企抢"地王"小房企忙退地

三亚楼市进入迷茫期 高库存迫土地成交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