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体现服务功能彰显"山海相连"三亚南边海将建"国际游艇港"

三亚晨报  2013-07-24 08:42

[摘要] 三亚作为海南旅游业发展的排头兵,必然将承载与旅游业相关的、更加完备的核心功能,把南边海片区定位为“国际游艇港”便是其中之一。经过专家反复论证,三亚市委市政府也批复了《三亚市南边海片区城市设计暨控制性详细规划》。

三亚作为海南旅游业发展的排头兵,必然将承载与旅游业相关的、更加完备的核心功能,把南边海片区定位为“国际游艇港”便是其中之一。经过专家反复论证,三亚市委市政府也批复了《三亚市南边海片区城市设计暨控制性详细规划》。此次规划以游艇港规划结构为“一港、双核、三带”为主要结构,体现城市公共性功能、片区服务功能,彰显“山海相连”特色,促进三亚特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本地经济快速发展。

规划格局:

“一港、双核、三带”为游艇港主框架

据悉,南边海片区北至龙岭路、南至鹿回头公园、东至虎豹岭、西至小洲岛,规划范围总面积2.08平方公里,将建成“国际游艇港”。游艇港以游艇功能为主线,以海上服务为特色,既承载陆地旅游服务,又支撑海上旅游。片区的核心功能是以游艇销售、游艇培训、海上服务为主的支撑功能,以海洋文化、会务交流、展览演艺为主的特色功能,以主题娱乐、主题酒店、主题餐饮、主题购物为主的配套功能。

根据规划,南边海片区规划结构主要以“一港、双核、三带”为核心规划。南边海片区作为三亚“山海相连”重要入海门户和鹿回头面向城市的景观敏感区,片区的建设应在高度和形态上与山水关系相协调,作为新版总规确定的国际游艇港,南边海片区在功能上应当具有支撑服务游艇港的配套设施,作为城市入海口的门户地区,南边海片区应当建设成为具有标志性和独特性的城市地标区域,作为水上和陆上游客转换的集中区域,南边海片区应当优先保证城市空间系统的公共性。

“一港”即国际游艇港核心区,承担游艇停泊、游艇服务、主题酒店、游艇培训功能。

“双核”即西侧核心区承担海洋文化、主题酒店、主题餐饮功能;东侧核心区承担会务交流、展览演艺、主题购物、游艇销售功能。

“三带”即承担公共活动功能的滨水公共空间带、承担公共服务功能的滨水公共功能带和现状城市功能的山前混合功能带。

凸显特色:

步行、水上、公共三大交通系统

规划方案显示,南边海片区的土地使用总体上沿南边海路——凤凰路线性布局,形成三个功能不同的标准单元,分别是:NBH01单元(南边海西段)、NBH02单元(南边海中段)、NBH03单元(南边海东段)。主要有游艇停泊及配套、综合服务功能,兼顾必要的商业、休闲娱乐与居住等职能整体用地布局以尊重现状、提升改造为主。

据了解,南边海片区场地具备山环水绕的自然格局,规划提出滨水步行道和通山步行道,形成网络状的步行系统,并和周边城市片区的步行系统联系;由此,步行、水上、公共三大交通系统显特色的南边海片区将作为三亚城市南端重要的旅游节点空间。

根据《三亚市综合交通规划》要求,未来三亚的公交出行比例将会达到35%-40%,基于此目标,未来公交站点的布局应当达到300米半径覆盖85%,500米半径100%全覆盖的标准。规划南边海片区的公交系统将由城市公交线路、旅游巴士线路、特色旅游马车线路、水上TAXI线路和空中缆车共同构成,凸显步行、水上和公共交通三大交通特色。

延伸阅读:

三亚夏季推介活动成效初现 酒店入住率增长明显

三亚:154万拆迁款被冒领 屋主获赔3套安置房

三亚一公寓倾斜"亲吻"隔壁楼 居民担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