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昆明8月份7宗地块成功拍出 9月或仅8宗土地挂牌

云南信息报  2013-08-30 15:30

[摘要] 随着8月23日昆明土地市场激烈的抢地环节的一锤定音,云南炬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顺利拿地后,8月昆明土地市场的地块供应也顺利完成。有溢价、有底价,却没有出现流拍;8月即将结束,这似乎也意味着昆明9月的土地市场将再次上演惜地潮,或仅8宗地块400余亩入市。

随着8月23日昆明土地市场激烈的抢地环节的一锤定音,云南炬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顺利拿地后,8月昆明土地市场的地块供应也顺利完成。有溢价、有底价,却没有出现流拍;8月即将结束,这似乎也意味着昆明9月的土地市场将再次上演惜地潮,或仅8宗地块400余亩入市。

8月土地市场溢价收官

想像中的激烈抢地环节,终于在8月显现,但规模并不巨大,仅限于1宗地块,溢价幅度也同样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8月23日,位于高新建成区、面积约32.2亩的商务金融用地被2位买家看好。原本以为的简单竞价交易,经过64轮竞价、耗时近两个,终以高出交易起价4650万元即20130万元的价格“落锤”,溢价率30%。

云南炬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这场拍卖会的最后胜利者。根据最终成交价和容积率≤4计算,该地块单价约为9362.5元/平方米,楼面地价2340.6元/平方米。而这家企业来自云南州市文山,曾开发过炬隆万商汇等州市商业、住宅项目。关于此次拿地开发商并没有透露太多。但在业内看来,在昆明净地供应较小的前提下,选择高新区无疑是不错的策略。而随着8月土地市场溢价收官,7宗地块去留已经十分清晰。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日前公示的成交结果显示:8月昆明土地市场7宗地块,158364.93平方米,折合约237亩全部成交,最终的成交金额为55351.79万元。纵观8月土地市场,不难发现以下几点:

新鲜血液不断注入昆明楼市

从8月拿地企业来看,增添了不少的新鲜血液。其中,一个来自于云南本土实力雄厚的跨界者——十四冶建设集团云南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此前,十四冶建设集团仅在楚雄进行过地产开发,后打道回府昆明主战场在官渡区官渡街道办事处拿地,据了解,该地块为住宅项目不久将动工;据业内介绍,十四冶建设集团在呈贡新区依然有上万方的商业项目正在建设中,将建设成为十四冶总部基地。

而云南炬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地州操盘后,也成功抢得高新建成区A5-05地块,落地昆明,来自州市的地产力量,也同样值得期待。

 延伸阅读:

多地酝酿上调基准地价 或抬高未来土地出让底价

北京土地出让金已破千亿 六环进入每平米2万时代

一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猛增 抢地大战硝烟弥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