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北大雪促"候鸟"扎堆来海南 三亚物价较稳定

海口晚报  2013-11-27 10:02

[摘要] 近日,东北等地的大雪加快了候鸟来海南过冬的步伐,海口、三亚等地的“候鸟”人群明显增多。记者从三亚市物价局了解到,虽然需求增大,但本地蔬菜、生活用品等价格仍比较稳定。

近日,东北等地的大雪加快了候鸟来海南过冬的步伐,海口、三亚等地的“候鸟”人群明显增多。记者从三亚市物价局了解到,虽然需求增大,但本地蔬菜、生活用品等价格仍比较稳定。

连日来,海南明显热闹了许多,除了受冬季旅游旺季吸引的更多游客影响外,还有大批的“候鸟”来海南过冬。三亚市民云先生表示,他每天都去菜市场买菜,发现丹州小区菜市场的人群一下子增加了几倍,每天早上,市场内都摩肩接踵,以前10多就可买完菜,现在至少要20。记者在该市场走访时发现,从早上7点多,一直到中午11点,市场内人群不断。摊贩表示,虽然每天很疲倦,但卖出去的量增加了很多,收入自然增加了。此外,豆制品以及北方人喜吃的面食、熟食等需求明显增多。

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的北方游客和“候鸟”来到海南过冬,但具体数字较难统计,不过有市民表示,至少是淡季时的三倍人数。不妨以迎宾路东方巴哈马广场的跳舞者人数作参考,淡季时来这里跳舞的不过百八十人,如今至少在400人以上。

人数突然增加,是否会导致供需紧张,物价上涨?对此,三亚市物价局副局长陈金波表示,从供需关系角度看,需求的增大,不免会对本地蔬菜、海鲜类的价格有刺激作用,甚至有一定增长。但从目前情况看,三亚物价处于稳定状态,虽然需求量增大及台风的影响会导致蔬菜类价格上涨,但都在市场的自我调节能力范围内,三亚物价局将对各类商品物价随时监控,以维护市场秩序正常。

 延伸阅读:

各地楼市新政相继出台 三亚楼市调控何去何从

三亚整治涉海涉水旅游、旅游交通等60项问题

11月第四周三亚楼市成交350套 楼市仍扑朔迷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