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楼市新政相继出台 三亚楼市调控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3-11-27 00:01

[摘要] 对全国楼市来说,11月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继“沪七条”11月8日高调出台之后,18日,武汉版本的“汉七条”出炉。仅仅间隔不到十天,“厦六条”(厦门)、“宁八条”(南京)、“沈九条”(沈阳)、“长五条”(长沙),各地楼市新政相继出台。海南楼市、三亚楼市是否会有新动作,房地产业内人士翘首以待。

对楼市来说,11月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继“沪七条”11月8日高调出台之后,18日,武汉版本的“汉七条”出炉。仅仅间隔不到十天,“厦六条”(厦门)、“宁八条”(南京)、“沈九条”(沈阳)、“长五条”(长沙)等各地楼市新政相继出台。海南楼市、三亚楼市是否会有新动作,房地产业内人士翘首以待。

各地楼市新政相继落地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受关注

纵观各地楼市调控新政,有几点被反复提及。首当其冲的就是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武汉市要求,增加住房用地供应,特别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力度,力争2013年全市住房用地实际供应总量比过去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南京市要求,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对今年40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和350公顷保障房用地计划,尚未完成的要落实供地时间表,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在前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增加10%。进一步优化供应结构,切实加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对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尤其要确保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安置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沈阳市要求,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棚改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比重达到75%以上。

第二点被共同提及的就是实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厦门对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购买住房。沈阳市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需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由1年以上提高到2年以上,即能够提供在本市2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上海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除了住房限购政策之外,各地还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长沙新规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对高价商品住房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南京加强对价格的引导,指导企业合理定价,对预售方案报价过高且不接受物价、住建部门指导,或没有实行预售资金监管的商品房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书。严格执行商品住房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实行“一价清”制度,并按规定要求进行公示。武汉在新规中也做出了价格指导的表态。

第三处共同点更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即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提高。“厦六条”新政出台,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沈阳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5%。上海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长沙在新规中表态,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对在本市主城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的,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南京从严执行第二套房的信贷政策,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武汉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应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抓紧研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延伸阅读:

三亚东扩 迎宾路、吉阳大道度假旅游地产顺势起飞

11月第4周三亚楼市"飚红"量价齐升

三亚今年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商住房市场运行呈六大特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