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公交补贴国企私企一视同仁 或将改为即时补贴

三亚日报  2014-07-17 09:35

[摘要] “原则上,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都要享受同样的补贴政策。”7月14日,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岩峻在听取交通部门关于公交体制改革的汇报时强调,“一视同仁”的财政补贴政策是今后公交体系发展的基本原则。

“原则上,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都要享受同样的补贴政策。”7月14日,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岩峻在听取交通部门关于公交体制改革的汇报时强调,“一视同仁”的财政补贴政策是今后公交体系发展的基本原则。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昨日,吴岩峻主持研究针对公交行业建设的专题整改会,并听取了交通部门关于公交体制改革以及公交IC卡使用的情况汇报。

“目前三亚市的公交车在准时、运营能力等方面备受诟病。”听取汇报后,对于我市公交发展的现状,吴岩峻直言受政策、设施的不完善,以及落后的管理方式影响,“三亚的公交系统还处在较低的水平。”为此,吴岩峻要求,公交企业应加快重组,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能力。

而对于目前公交运营企业中国企和私企不同的财政补贴政策,吴岩峻则表示,“若补贴不到位,还是难以改变公交落后的状态。”他强调,相关部门应加快研究公交行业财政补贴政策,“原则上,无论国企还是私企,都要享受同样的补贴政策,大家在公平的平台上竞争,这个一定要作为支撑公交体系发展最基本的原则。”

此外,备受市民争议的公交IC卡定额事后补贴的方式,吴岩峻则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系统升级,将公交IC卡财政票价补贴方式由定额事后补贴变更为即时刷卡补贴。

关键词:公交行业体制改革

将形成1家国有2家民营的公交集团格局

记者在会上获悉,我市目前有公交企业11家,公交线路45条。公交企业重组工作正在进行,完成后公交行业将形成1家国有2家民企共3家公交集团的格局。

近年来,我市公交行业存在公交企业弱、小、散,抗风险能力弱,经营模式中仍存在个体挂靠经营,公交线网缺乏科学性和实用性等问题。从2013年开始,我市以公交行业体制改革为抓手,推进公交线网规划、公交IC卡项目建设、场站建设、智能公交系统建设等工作。

目前,公交企业重组亟须解决收购补偿资金和车辆购置资金问题,部分个体挂靠经营的公交公司重组的阻力较大。此外,在公交场站建设方面,凤凰岛、白鹭公园、春园3个生态公交首末站已经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客运东站、亚龙湾站及崖城客运站等已完成规划选址。公交智能监管系统方面,初步实现对1路、16路、28路等43辆公交车的实时监控、历史轨迹回放、违规监控、到离场站查询、失物查询等功能。

听取公交行业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吴岩峻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公交行业重组步伐,解决公交车个体挂靠经营的问题,加强审核,保证重组后的企业是真正有管理能力的公交企业。同时对国企和民营公交公司一视同仁,统筹解决公交场站相关配套设施。

关键词:公交补贴

补贴方式或将改为即时补贴

据交通部门介绍,持卡人普遍对刷卡乘坐公交车必须先付费消费后才给予享受公交票价补贴意见大,而根据调查,导致市民意见较大的原因之一是公交运营公司未能按照相关要求及时上报补贴数据,从而使得资金发放进度缓慢,市民投诉较多。为使公交IC卡真正便民、利民,交通部门建议,将我市现行的定额事后补贴变更为即时刷卡补贴。

此外,充值、圈存网点少、形式单一、程序繁琐等问题也是市民反映的焦点。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的公交IC卡发放量已有7.3万多张,但却只有1个一卡通客服中心、2个一卡通综合服务点,以及16个农行网点,这远远无法满足市民办理相关业务的需求。

针对上述问题,吴岩峻在会上要求,交通部门应首要解决乘车补贴方式问题,通过系统升级等方法,将公交IC卡财政票价补贴方式由定额事后补贴变更为即时刷卡补贴。在网点设置方面,吴岩峻则表示,可通过多寻找几个合作伙伴予以解决。

 延伸阅读:

上周三亚楼市成交套数微涨8.88%

大三亚最有潜力14楼盘PK 坐等优惠坐享

凤凰机场改扩建已完成4个项目 春节前完成公路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