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财务状况稳健 期内持有现金181.1亿元

新华网  2014-08-05 09:49

[摘要] 根据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0960.HK)8月4日发布的未经审核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显,上半年集团销售回款率高达90%以上,现金流健康。年中集团在手现金达至181.1亿元,综合借贷成本依然保持在6.5%的低位,年期依然保持4.5年的高位。标准普尔及穆迪对集团信用评级保持为标准普尔BB+及穆迪Ba1,展望均为稳定。

根据龙湖地产有限公司(“龙湖地产”0960.HK)8月4日发布的未经审核2014年中期业绩报告显,上半年集团销售回款率高达90%以上,现金流健康。年中集团在手现金达至181.1亿元,综合借贷成本依然保持在6.5%的低位,年期依然保持4.5年的高位。标准普尔及穆迪对集团信用评级保持为标准普尔BB+及穆迪Ba1,展望均为稳定。

公告显示,期内龙湖地产提前赎回9.5%的7.5亿美金债,并完成两次境外融资,有效降低资金成本。在其通告中还是显示,3月份,龙湖地产与8家银行签订银团协议,获得24.5亿港币及1.25亿美元(共计约34.25亿港币)的5年期银团贷款,利率为Hibor+3.1%。继成功发行三单美元债券后,为对冲汇率风险,首次进入人民币债市场,并于5月在境外成功发行20亿人民币4年期债券,票面利率6.75%,是全球资本市场上规模的4年期人民币债券。

期内,龙湖地产在发展版图上新购置7块地块,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平均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7,380元。

在新购入地块之中,包括以底价购入核心城区优质地块的南京,以及以股权合作方式获得的佛山两幅土地,龙湖地产的城市覆盖数从去年年底的21个上升至23个。

同时,在财务管理方面继续推进“量入为出”的稳健策略,保持公司稳健的财务状况和负债率水准,并在自身专业优势基础上,适度扩大股权合作模式。

期内,集团共通过合作方式实现两个项目的开发,分别是合作开发的北京昌平沙河区域的滟澜新宸,以及通过部分股权收购来进行合作开发的佛山项目。

面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波动调整的态势,龙湖地产中期报告中说明,集团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增长,将继续坚持扩纵深、近城区、控规模、持商业的战略,并将着力抓住市场时机加快销售,尤其是加快库存房屋的去化,进一步加强开发成本管控水准,并适度扩大股权合作模式抓住市场机会,坚持将投资精准度放在首位。

 延伸阅读:

高库存致限购调整城市扩围 行业低迷短期难改

武汉放宽限购后市场反响不一 专家称实际影响有限

北京新房市场价格触底 自住房平抑房价作用越发凸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