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反映在建违建存隐患 城管爆"雷语"被免职

海南特区报  2014-08-08 09:31

[摘要] 海口琼山区下坎东路琼湖公寓小区旁“冒出”一栋在建违建,因该违建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堪忧,业主们对此担忧不已,于是向琼山区城管局办公室反映。没想到琼山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杨某某竟就此事发表不当言论,开起“过火”的玩笑,说出了“雷语”。

海口琼山区下坎东路琼湖公寓小区旁“冒出”一栋在建违建,因该违建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堪忧,业主们对此担忧不已,于是向琼山区城管局办公室反映。没想到琼山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杨某某竟就此事发表不当言论,开起“过火”的玩笑,说出了等“雷语”。此事经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琼山区城管局决定,免去杨某某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职务,调离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涉事违建进行拆除。

市民反映

违建紧邻小区存隐患

办公室主任言论不当

家住海口琼山区下坎东路琼湖公寓的李女士发现,她家隔壁“冒出”了一栋在建民房。因为属于老城区,小区周边房屋比较密集,该民房的施工给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李女士及小区其他业主对此意见很大。此外,业主们认为,该民房一旦建好,除了会对琼湖公寓的采光通风产生影响,还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因为该民房紧邻琼湖公寓,堵塞了消防通道,如果出现火灾险情,消防车将无法进出。同时,业主们经了解得知,该在建民房没有任何报建手续,属于违建。

6日,小区业主向琼山区城管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反映情况,称该违建建在小区旁边,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业主们非常担心。听了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后,该局办公室主任杨某某竟发表不当言论,开起了“过火”的玩笑,说出等“雷语”。

琼山区城管局

当事人被免职并调离工作岗位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不少市民和网友纷纷表示,被杨某某的不当言论“雷”到,并指责其在工作过程中不该开如此“过火”的玩笑。此外,还有人认为,杨某某的相关言论属于行政不作为,是一种在其位不谋其事的表现。

据悉,事件发生后,经海口琼山区城管局调查,杨某某发表不当言论的情况属实,尽管他表示自己当时只是跟业主们“开玩笑”,但其不当言论已经造成恶劣影响。

该局迅速反应,作出两项决定,并于昨日下发了《关于免去杨某某同志职务的通知》:“鉴于杨某某同志在接待群众来访过程中发表的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杨某某同志在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职务,调离办公室,工作另行安排。”

在建民房属违建,正进行拆除

琼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杨某某发表不当言论本身进行处理外,该局还立即组织人员对业主们反映的在建民房进行查处。经查,该在建民房确属违建,且执法部门曾多次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并数次进行拆除,但该违建屡次被拆后又重建,目前已建到三层高。

该负责人称,由于此前已多次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走完了相关法律程序,该局决定立即拆除该违建,还周边群众一个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同时,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事为戒,加强队伍教育培训和人员管理。

昨日下午,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城管部门正组织施工人员对该栋违建进行拆除。由于该违建位于小街小巷内,大型工程机械无法进入现场,因此城管部门采取了人工拆除的方式拆违。

 延伸阅读:

外地老板出资抢建 三亚市羊栏村五栋违建被拆

"抢好房 0负担"房天下八月抢房大战全面"爆发"

保利地产7月签约66.16亿 掷35亿厦门三亚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