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东随意涨价中介无证经营 二手房烦心事谁来管

四川日报  2014-08-11 09:28

[摘要] “你买,或者不买房,房子就在那里,不来不去……”近来,许多媒体连续刊文呼吁民众先租房后买房,量力而行买房。记者调查发现,“租客”租房后时常陷入维权困境,而量力而行购买二手房,又可能遭遇房产中介缺乏监管的尴尬。

“你买,或者不买房,房子就在那里,不来不去……”近来,许多媒体连续刊文呼吁民众先租房后买房,量力而行买房。记者调查发现,“租客”租房后时常陷入维权困境,而量力而行购买二手房,又可能遭遇房产中介缺乏监管的尴尬。

案例:

意外收“祸”房东坐地起价

1月3日深夜,绵阳市建设街租客丁志强睡梦正酣,洗手间水管悄然爆裂,水漫房间。

而此后房东的态度让他心寒,“前一周我刚把半年房租6000元交给她。随后我几次打电话准备和她商量责任认定及退还房租的事,她先是不断推诿,说没时间,最后直接跟我说,预交的房租连赔偿楼下住户的墙面损失都不够,还要让我赔偿她2000元地板重装的钱。”丁志强租房前交付的1000元押金也被扣。

事实上,学建筑的丁志强找装饰公司估算过自己可能要承担的赔偿花费:三面墙壁自己连工带料重新粉刷,不超过1500元;租住的房屋内,除地板需重装外,其他并无损失。

“就算没有及时发现水管爆裂是我的责任,地板重装的费用我和房主分摊,能用到9000吗?”丁志强说。对于地板状况,房主则一口咬定现在装修就值这个价,尽管这套一居室原有地板已用过六七年。

更多租客遭遇的是房东随意涨价。目前租住在绵阳南和街某小区的蒋琳琳说,现在租住的单间是她今年换的第三个住所了。“如果不答应涨价,租期未满房东就重新带人看房”。

调查:

中介乱象 无证经营滋生

出于时间考虑,依托房屋中介租房乃至购买二手房成为许多人的选择。玻璃门窗上张贴满满房源信息,走进内部,却只有一部电话,一张桌子,一台电脑……近段时间,记者走访了绵阳城区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发现,中介公司大都具备营业执照、经纪机构备案手续以及经纪人注册证,但是,也有一些中介公司门店含糊其辞,以各种理由推脱:有的说“正在办理”;有的说有执照只是没拿出来而已;有的说执照和备案证在总部。

一个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的房产中介公司须同时满足三大条件,一是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资格认定、登记注册、已领取营业执照;二是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登记;三是具有经纪人资质。

 延续阅读:

房产税或给海南预留弹性空间

8月9日三亚楼市签约22套 均价3.8万

一线城市或调整楼市 二三线降价致恐慌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