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北老人把日本楼市当成下一个三亚?

成都商报  2014-11-04 09:16

[摘要] 国际房地产专业服务机构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仅前三季度,中国内地投资者赴日本买入商业地产的投资金额就达到约2.3亿美元,是去年全年的3倍。

赴日投资犹如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

国际房地产专业服务机构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仅前三季度,中国内地投资者赴日本买入商业地产的投资金额就达到约2.3亿美元,是去年全年的3倍。

赴日投资潮与中国移民数量激增相关。事实上,中国海外投资热方兴未艾。2014年上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达54亿美元,其中商业房地产投资额占比74%左右,接近40亿美元。以往吸引中国投资者的热门地区主要是欧、美、澳、加,但近一年赴日本投资也越来越热。

在境外环境和教育、医疗服务优于国内的情况下,到境外投资相当于买财产安全保险。因为供应不足,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养老、医疗、教育等需求有外移的趋势。而围绕着中国的养老和教育群体,已经形成了一条国际服务链。日本是发达国家,到中国的距离比美加等国近,中国部分群体尤其是东北的高收入群体,愿意付出一定的代价就近购买国际一流的服务。比如说,很多购房者的理由就是为了让孩子接受教育。

投资者看中的是投资。从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数据可以看到,日本土地市场在回暖。考虑到日本已经经历过一轮惨痛的挤泡沫阶段,投资者高位接盘的可能性不大。日本楼价这两年上升步伐平稳,据日本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去年位处东京地区的楼盘价格上升约10%,预期未来6年可按年升10%,约为6厘;仲量联行也预期,东京住宅的年均资本增值幅度将介于5%~10%之间。目前东京核心地段住宅每平方米的售价高达十几万元人民币,但多数情况下在4万~5万左右,与中国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豪华楼盘比,这样的价格不高不低正合适。由此看来,到日本投资房产不算是个高回报的投资,却是比较有保障的资产配置方式。

再看赴日旅游,国人是消费的急先锋。日本观光厅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赴日旅游的外国人中,中国内地游客的消费总额,约占外国游客整体消费额的1/4。根据日本国土交通厅今年7到9月的实时数据,中国旅行者赴日旅行总支出也高于国外游客的平均水准线。由于中国旅游者人数众多,为日本经济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资金与人才是全球竞争型的,韩国开放自由港济州岛,日本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9月《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拟从明年4月起开始接待长期在日停留的外国游客,放宽海外富裕阶层来日旅行长期停留限制。此次日本政府以60岁以上且夫妇合计拥有3000万日元以上(约合163.4万元人民币)存款等作为条件,允许海外游客最长在日本停留1年,为候鸟型的居留者提供了极大便利。

放开眼光,与中国服务业竞争的是全球服务业,与东北地区竞争资产价格的是日本、韩国等国家。在互联网时代,世界是平的。正如东北老人带动了三亚的房产一样,富裕起来的中国中等收入以上群体正在成为全球服务业的主要目标。中国的服务业改革必须与全球服务业水准相匹配,才能留住人才,留住资金。

 延伸阅读:

超过三万辽宁老人赴三亚过冬 老年人公寓成

海南斥资9亿元保障空气质量 为让"候鸟"更好的过冬

沈阳"候鸟族"躲避雾霾 抢先一个月飞海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