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十大幸福关键词出炉 数据解读"幸福海南"

南 海 网  2015-03-12 09:24

[摘要] 当国内一些城市备受雾霾困扰时,在海南的人们却可以任性地呼吸清新的空气。2014年,海南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8.92%,其中优级天数76.77%、良级天数22.15%,轻度污染天数1.06%,中度污染天数0.02%。

“海南十大幸福关键词”出炉

美食、绿色、阳光、包容、休闲、空气、大海、爱心、长寿、美景

本报自3月5日开始推出“小明的海南幸福生活”系列报道,通过讲述生活在海南普通人的幸福故事,展示每一个人心目中的幸福感受,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众多读者和网友纷纷通过南国都市报讲述自己心目中的“海南十大幸福关键词”。

通过梳理读者和网友的留言和来信,十大幸福关键词终出炉。“空气、大海、绿色、阳光、美食、爱心、长寿、休闲、美景、包容”成为出现频率多,受读者和网友关注的关键词。

针对读者和网友心目中的十大幸福关键词,南国都市报记者走访有关部门,通过相关数据解读“幸福海南”。

空气 海口空气质量排名74城市首位

当国内一些城市备受雾霾困扰时,在海南的人们却可以任性地呼吸清新的空气。2014年,海南全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优良天数比例为98.92%,其中优级天数76.77%、良级天数22.15%,轻度污染天数1.06%,中度污染天数0.02%。环境保护部发布的2014年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海口市排名。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2014年,海南省为治理大气环境,共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3.67万辆、燃煤小锅炉47台,分别占任务总量的184%和94%;完成全省90%加油站的油气改造。

据了解,今年起,海南省实现18个市县空气质量实时发布。数据显示,1月10日-3月8日,海南18个市县空气质量优良率均达90%以上,其中4市县优良率100%。为继续保持一流生态环境质量,海南有关部门今年将继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多举措保护碧海蓝天。今年海南将全面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和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全面完成9个国家责任书重点减排项目,完成“十二五”尚有的约130个省重点减排项目建设。完成2.7万辆黄标车和老旧车淘汰年度工作任务。基本淘汰海口和三亚市建成区10蒸吨/每以下的燃煤锅炉,禁止新建燃煤锅炉。

大海 饮用水质达标率100% 滨海旅游区水质总体为优

来海南旅游,在亚龙湾、假日海滩或任意一处海滩,一边享受着日光浴,一边喝着清凉的椰子水,或跳入蓝色的海水中,多么地惬意。

2014年第4季度,海南主要滨海旅游区水质总体为优,海口、三亚、澄迈、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和昌江的20个主要滨海旅游区近岸海域水质处于清洁状态,监测海域均为一二类海水,其中一类海水占80%。所有监测海域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国家海水水质标准要求的海水浴场、人体直接接触海水的海上运动区或娱乐区的二类海水水质要求。

海水是干净的,人们生活的饮用水更是达到优良标准。据了解,我省18个市县县城以上城市(镇)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总体为优,水质总体达标率为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