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冷阳:在2011年三亚的房价走势将持续高位

网络博客  2010-12-17 11:05

[摘要] 无论三亚现代产业体系是何种形状,其基础和着眼点就是三亚的旅游资源,就是创造在三亚生活和居住者的幸福指数。而旅游资源一直跟住宅和度假地产紧密相关,当价格发现功能得到很好地体现时,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火车头作用的三亚,其房地产无论现在还是将来,能够为城市的经济和GDP做出重要贡献。

 

三、土地开发供给情况。三亚目前全市总人口约50万,城镇人口约25万,规划市区面积约37平方公里。最近确定由国务院审批的《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预测到2020年,全市总人口约为84万人,其中城镇人口约63.5万人,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约68.8平方公里。可以看出,三亚未来10年,城镇人口将增加2.5倍,开发利用的土地面积增加1.85倍。事实上,三亚市区能够利用开发的土地占其全市土地总面积的比例不足30%,政府实行土地资源开发从紧政策将是今后的原则和大势所趋。由于三亚地理位置环山临海、海岸线长,市区的居住和发展空间有限。其房产市场主要体现在三亚湾、亚龙湾和正在打造“国家海岸”的海棠湾等临海度假湾区。至于市区,将被作为多个旧城改造项目进行实施,目前大部分项目刚刚启动,改造完成至少需要3年或者更长时间。所以,在可供开发土地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城市居住人口的数量又不断放大,房产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形完全可以预期。

四、三亚的地产开发无论是度假、旅游、商业,还是住宅,从来不缺乏大牌的开发企业,诸多开发商至少5年前就已经入驻置地,排兵布阵。所以三亚的市场,不乏开发力量和资金,开发商正在由普通投资者向建造型专家转变,从急功近利变为着意打造精品,展示才华。当然,打造精品,打造过硬的品质,提高软实力,这也是房地产开发最美好的追求,也是维系高端房产、高位价格的理由。

五、居住和购买力。可以说,三亚是一个移民城市,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导致了人口的迁移。其居住成分,可用市区住民和湾区度假地产等住民等来区分。市区住民一半之中的二分之一是原住民,二分之一是解放海南岛时从大陆来的部队家属后裔,这是半个世纪的移民;还有一半是改革开放之后东北陆续来的农村移民,这股人群还在不断地放大,这也是在三亚街头随处可闻东北口音的原因。这些居住在市区的元素,成为这个城市最普通的居住成分,从而消化市区最基本的地产,成为最有力的保障。至于湾区度假地产住民,则来自各地或者世界各地,比如温州人,比如山西的煤老板,比如俄罗斯人、日本人,等等。所以说,三亚市场不乏购买力,因其受众面宽广。

六、作为一个旅游的前沿城市,三亚的年接待游客人数在一千万人次以上,预计2020年接近一千六百万人次,其住宿、餐饮、娱乐等消费水平,位于前列城市之中,消费能力坚挺。

七、目前三亚全市广泛开展打击违建的“铁锤行动”,据资料说,到明年要完成400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400万平方米是一个什么概念?比较2009年三亚全市房屋销售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就见其怎样的能量。事实上还有多少没有纳入统计。足见人们喜欢三亚,喜欢在三亚建房的狂热程度。而400万平方米将释放多少购买力和喜欢居住在三亚的心理,又将收回多少土地资源用于政府规划和有序建设。这也许和前面提到的土地资源开发从紧的原理不谋而合。

三亚新的总规说,“将通过以高端产业为取向,以旅游业为龙头,以创新创意产业、商贸业、文化产业、房地产业、现代农业、海洋产业等为支撑,鼓励和培育与旅游相关的其他各类产业,构建符合三亚市发展需要的现代产业体系。”

实际上,无论三亚现代产业体系是何种形状,其基础和着眼点就是三亚的旅游资源,就是创造在三亚生活和居住者的幸福指数。而旅游资源一直跟住宅和度假地产紧密相关,当价格发现功能得到很好地体现时,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火车头作用的三亚,其房地产无论现在还是将来,能够为城市的经济和GDP做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