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降价卖房后又遭抛售 佳兆业资金链状况遭疑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胡廷鸿  2011-05-20 10:56

[摘要] 5月12日,佳兆业股票突遭国际投资机构新加坡淡马锡折价抛售,套现近12亿港元。外界猜测,看空今年内地楼市和佳兆业盈利情况或是淡马锡“叛逃”的主要原因,这也引发了外界对于佳兆业资金链和经营状况的担忧。

战线拉长的资金压力

去年以来,不断开拓二三线城市的佳兆业,战线正在不断拉长,这加大了佳兆业在资金方面的压力。

资料显示,去年11月份,佳兆业通过竞拍方式,以约29亿元成功竞得13幅土地,总建筑面积达到328.7万平方米。今年二三月份,佳兆业通过竞拍和私人买地花费的资金就超过了13.25亿元,另外还竞标了深圳一幅需要完成旧改的项目,总用地面积26.6万平方米。

而根据2010年年报综合资产负债表,佳兆业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总额48.7亿元,而借款、应计建筑成本在内的各项须支付的流动负债就高达47.48亿元。

显然,佳兆业需要更努力地销售项目,才能满足上述买地资金的支出,以及归还今年到期的流动负债。但是,佳兆业一季度仅销售12.07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仅14.56万平方米。根据集团的4月通讯,二季度开始,集团计划于每个季度推出可销售总建筑面积约142万平方米。

王海斌认为,扩张过快对企业资金链形成的压力必然会很大。此时,要么降价促销回笼资金,要么扩大融资幅度。

事实上,在去年底,佳兆业就开始了高密度融资行为。去年11月到今年3月,佳兆业在海外市场分别发行了3年期和5年期无抵押贷款39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今年1月份,佳兆业再次宣布发行2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债券。

相关新闻:

佳兆业拟斥资6.72亿收购杭州住宅地块

佳兆业“激进”拿地 触角伸向四线城市

佳兆业多元化扩大发展规模 追赶军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