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绕道限购继续 海南房企淡季“不淡定”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4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3-04-28 17:37

[摘要] 海南宣布不出台国五条细则,任志强称海南最聪明。4月海南的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开发商多举措积极应对,希望五一再次掀起楼市成交量高潮。

 

二、海南经济、房产实事解析

(一)海南房产时政

海南贯彻"国五条"要求 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海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要求,扎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详细情况

解析:各市县按照要求积极优化房地产结构,建立符合海南国际旅游岛需求的房地产业,海南房地产市场正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海南:严禁利用主题公园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

记者从海南国土环境资源厅了解到,我省近日印发了《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规范主题公园土地利用管理,统筹完善规划布局,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有效促进我省主题公园的健康发展。<<<<<<详细情况

解析:记不得擅自改变主题公园土地用途,严禁利用园区土地进行租、售和用于商品住宅、酒店、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等房地产开发,同时合理控制园区内配套商业设施用地面积;此外,主题公园周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单独立项、单独供地、不得与主题公园捆绑审批。

海口公布房价调控目标 增幅不高于居民收入增幅

3月31日,经海口市政府研究决定,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海口市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通知》。 <<<<<<详细情况

解析:保持海口市房价基本稳定,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海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城镇化建设利好楼市 海南二线城市楼市或发力

新国五条政策重磅袭来,各地实施细则相继出台。原本备感压力的楼市更加重负,海南开发商该如何挖掘适应形势的产品?今天(3日)上午,琼海市房管局、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开发商、业主代表参加在琼海举行的“海南楼市新调控背景下的破局之道万泉源居样本解析”座谈会。<<<<<<详细情况

解析:从的经济建设的大势来看,城镇化建设对楼市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海南严控围填海造地行为 限制面临海岸建筑层高

伴随海南省海岸带开发与保护矛盾的日益凸显,以立法形式强化对海岸带的保护已刻不容缓。在29日召开的省五届人大常委会次会议上,《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二次提交审议。<<<<<<详细情况

解析:草案提出严控围填海造地行为,并提出面临海岸的建筑物规划建设应遵循低建筑容积率、低建筑密度、高绿化率原则,严格控制高层建筑。

延伸阅读:

三亚崖城镇将拆除违建290栋 面积达13万平米

海口违建工厂被卫星图片曝光 7000平米遭强拆

海南住建厅:国五条短期内让中小房企压力大

海南降商品房比例 将发展度假疗养经营性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