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绕道限购继续 海南房企淡季“不淡定”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4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3-04-28 17:37

[摘要] 海南宣布不出台国五条细则,任志强称海南最聪明。4月海南的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开发商多举措积极应对,希望五一再次掀起楼市成交量高潮。

 

三、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密集出台 一线城楼市或降温

3月31日,是地方政府公布“国五条”调控细则大限之日。截至发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重庆、厦门、合肥、大连、济南、贵阳、天津等城市已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及具体调控细则。<<<<<<详细情况

解析:北京版细则被认为最严厉,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是“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价格相比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价格”;上海将房价控制目标设在“基本稳定”;深圳、天津、重庆、大连、厦门等城市则规定房价上涨幅度低于收入涨幅。 

调控政策若高力度执行6个月 房价降幅将超20%

除粤版新“国五条”细则外,其它省市的调控细则在3月最后两天集中“爆发”。与粤版“国五条”相似,京沪深津等地的地方版细则延续了新“国五条”的调控主线。<<<<<<详细情况

解析:2013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成交量大跌,成交价平稳的局面。如果政策高力度持续执行超过6个月,房价下调幅度有可能超过20%。

新“国五条”定调“严”房地产调控再出重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中南海主持召开本届政府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近期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趋势明显,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详细情况

解析:本次会议的要求是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运行和监管机制,加快形成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出台 二手楼市经历冰火两重天

三月初“新国五条”出台以来,多地二手房成交量纷纷出现井喷态势,购房者抢搭政策“末班车”购房。不过,随着三月底各地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二手房市场进入“退烧”状态,部分城市二手房交易量下滑。<<<<<<详细情况

解析: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会下降,市场将出现短暂的观望期。

公积金贷款政策收紧 细则再微调或加速楼市降温

“细则不细”的国五条威力犹存,让政策空档期的短暂疯狂出现“断崖式”回落。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不少城市的新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下滑,其中,上海环比跌幅约六成。与此同时,多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却仍在频频收紧。<<<<<<详细情况

解析:“国五条”细则落地后的首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的楼市均冷清了不少。

延伸阅读:

三亚崖城镇将拆除违建290栋 面积达13万平米

海口违建工厂被卫星图片曝光 7000平米遭强拆

海南住建厅:国五条短期内让中小房企压力大

海南降商品房比例 将发展度假疗养经营性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