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树国:三亚楼市秩序变好 调控达到预期效果

——三亚房天下大话地产

房天下  2014-01-24 02:06

[摘要] 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备受瞩目的房地产政策几乎只字未提,这是传达了一种什么样的信号?房地产后市究竟将走向何方?这是否影响到2014年三亚乃至整个海南楼市?三亚房天下2014大话地产中三亚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树国表示2013年三亚楼市整体秩序变好,达到了楼市调控的预期效果。

;

背景:

2013已然远去,但楼市调控的基调却仍然在延续。2014刚刚粉墨登场,我们等待的将会是怎样的市场? 相较于2012年,2013年三亚楼市仍处于稳健发展的局面。据三亚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三亚楼市成交16394套,同比2012年10829套上涨51.39%,成交均价为26983.20元/平米,同比下降3.8%。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13年三亚楼市成交量的上涨与年度供应量提高有关系,但是成交均价的下降是否与楼市调控效果的显现值得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三亚东扩、北进(以荔枝沟片区为核心的城北片区)一切的市场表现都在告诉大家三亚房地产市场正在不断的发展。
   

房地产市场不断发展背景下,调控政策也在不断的从严。近十年来,房地产调控下,房价仍是居高不下,市场供需矛盾突出。如何建立有效的楼市调控机制,仍是未解之题。然而,随着楼市温度持续升高,房价再度面临“失控”,调控加码的声音也日渐扩大。2013年底,深圳、北京、上海等地纷纷出台了楼市收紧政策,但都不被看好。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但在房地产方面寄托了较多希望的朋友,未免有些失望。因为,至少从公报内容来看,并无提及房地产,惟一沾点边的是“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备受瞩目的房地产政策几乎只字未提,这是传达了一种什么样的信号?房地产后市究竟将走向何方?这是否影响到2014年三亚乃至整个海南楼市?

作为三亚房地产界的发声者,三亚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特邀房地产业内、专家、学者一起探索2014年三亚楼市发展,预测未来楼市将走向何方。在此次论坛中,刘树国先生表示2013年三亚楼市整体秩序变好,达到了楼市调控的预期效果。

【主持人】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领导及嘉宾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房天下本期大话地产,感谢双大集团对本次论坛大力支持。莅临本次大话地产的嘉宾有,三亚房协秘书长刘树国先生,中信半岛云邸副总经理赵爱成先生,中置地产董事副总经理陈鹏先生,一山湖营销总监罗亮先生,晨曦地产总经理张玉女士,北京优智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逾先生,远洋嘉业营销总监李岩先生,三亚小院副总经理王虹懿女士,双大集团副总裁、房产超市总经理吴迪先生。另外还有我们房产资深业内人士,本期论坛主持人赵万里先生,下面请刘树国秘书长为本次大话地产致辞。

刘树国:三亚楼市秩序变好 调控达到预期效果

三亚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 刘树国

【刘树国】春节要到了,相信大家此时此刻怀抱两种心情,一个是高高兴兴的过年,再一个是项目都希望在春节旺季有个好的收获,从三亚楼市往年规律来看,房产销售规律依附旅游的淡旺季,高潮跟低潮跟旅游淡旺季是一致的。三亚楼市和内地楼市规律不一样,内地如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旺季是“金九银十”,三亚由于地域、产品开发周期性及市场需求的特殊性,导致了三亚商品房的销售规律跟旅游市场的淡旺季一致。从三亚来讲,每年春节时期楼市的销售份额占全年销售份额的40%-50%。在论坛开始之前跟在座各位嘉宾交流时发现,大家都觉得今年三亚楼市的表现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成交量减少,现场客户人流量减少等方面。究其原因,我认为主要有三点。首先,我觉得是部分地段和区域的开发商出现恶意竞争,有些甚至恶意降价,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心理,都以为开发商还会给出更低的价格。第二是区域供应量不平衡,三亚供应量目前集中在迎宾路上两侧,大概有二十个左右项目,项目多,供应量大,大家都着急销售,难免感到压力的增大。第三个原因是这几年来的调控力度不减,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摸不清房价走势,客观上对三亚楼市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面对如此现状,怎么办?我想,三亚房地产开发商们,应该把三亚当做一个整体的区域对待,不要独立的采取一些不恰当的营销去影响市场。三亚卖的就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大家应该统一思想,多沟通交流,对不合乎规格、规范的恶意竞争行为要提出批评。

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之后出现一股热潮,那个时候房价地价上涨明显。经过几年的调整,房价走向稳中有降,现在更是表现为逐步下降。那么三亚的房子应该怎么卖?我觉得三亚的房子还是物有所值的,资源的稀缺性让三亚变得。应该充分挖掘三亚房子的价值,不要把拥有如此出色的环境资源的房产给贱卖了。如果贱卖了,历史会批评我们。

从房地产协会的角度来说,我觉得应该要协调各开发商的看法,明确三亚房产不能贱卖这一理念。面对现在三亚楼市的情况,开发商应该形成一个共识,即三亚房地产市场是个整体,不是个体。三亚楼市岛外促销的优异成绩是大家一起跑出来的,三亚楼市的良好前景是大家共同努力推广出来的。我对三亚楼市的发展前景依然充满希望。值此三亚房天下大话地产之际,祝房地产同行及房天下网友新春快乐。

【赵万里】“使楼市健康、平稳发展”,一直是楼市调控的宗旨和目标。对于2013年楼市的表现,是否表明调控政策已经达到了效果?

【刘树国】从现在三亚的商品房销售数据来看,可以说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2010年的时候,三亚商品房均价大约在2万5左右,那么从现在实际的统计来看,我感觉均价应该在2.万2至2万3左右,主要就是一线海景房拉高了整体房价。经过调控后,三亚现在商品房的价格可以说是稳中有降、在合理的区间内小幅下降,我认为从这点上看这就是达到预期效果的其中一个标志。

第二个标志体现在市场的行为规范上。有许多来自的大品牌房企都陆续入驻三亚,这些大开发商在做项目的时候很注重产品的质量,注重信用、注重服务。我来海南的时间比较早,当时有的人弄到一块地就开始放上水泥盖好房子就开始卖,现在已经不是那种时代了。开发商做产品一定要做出品质和内涵来,不能像就在自己家盖住宅一样,应该讲究建筑施工和市场运行的规范。应该说从市场秩序上,三亚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好,这点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

另外从购房者对三亚房地产产品的评价来看。三亚在全中国是值得骄傲的城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三亚买房,这也表明他们对三亚房地产市场的认可。

从我刚才讲的三点来看,我认为这是楼市调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的表现。

 延伸阅读:

迎宾路迎来开年盛典 均价年内追平中心城区

海南推进园区建设 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

三亚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人均绿地面积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