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建令"发布一月有余 三亚楼市步入转型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4月月报之政策

房天下  作者:九十  2014-05-05 08:23

[摘要] 经历过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的短暂狂热,海南省三亚房地产市场近两年趋于理性和平稳。4月初,三亚出台停建8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商品住宅的决定,再次掀起不小的波澜。小户型“停建令”是否针对房价调控?将对三亚楼市带来哪些影响?三亚房地产市场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南宁破局楼市限购 各地“救市”或紧随而至

在温州、长沙、杭州等地相继传出酝酿限购松绑的消息后,南宁市于4月28日晚间正式下文松绑限购,打响地方政府房地产救市“枪”。

解析:业内普遍预计,在目前地方经济依然深度依赖土地财政的情况下,地方政府陆续救市是大概率事件,将会有更多二、三线城市的救市政策相继出台。

 京城楼市暗吹"降价风"开发商加速推货

 

 

 

 

 

大量新盘集中入市,刚需盘扎堆的房山、亦庄等区域出现了较明显的“低价开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上周入市的项目中绝大多数为老项目后期,相比前期价格来说,部分项目均价小幅下调。

解析:刚刚过去的一周,北京迎来了住宅市场近两年来单周推盘的峰。亚豪机构调查数据显示,4月21日至27日,北京共有14个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合计推盘2478套,供应面积为34.7万平方米,为近83周新高。

 中国楼市经济"重要支柱"地位会不会动摇?

 

 

 

 

 

无论是各地频频传出的楼盘打折促销的新闻,还是最近发布的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数据和房价数据,全都传递出这样一种信号:高烧不退的中国楼市终于开始出现明显的降温迹象。面对房地产增长失速,地方政府楼市政策松绑的“小道消息”不断,但终究没有城市打响“救市”的枪。

解析:随着4月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中国经济的季度增速再创新低,在经济承压前行的大背景下,长久以来作为调控宏观经济重要“杠杆”的房地产市场,任何政策面的风吹草动都会引发人们的格外关注。

 住房公积金非法套现猖獗 制度漏洞让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近日,不少地方爆出住房公积金非法套现案件。记者采访发现,尽管中介费有的高达30%,但非法套现生意依然红火,而且“养肥”了一批辐射的中介“正规军”。

解析:公积金提取条件苛刻却低,房产信息没有联网等是催生这一地下产业链的主要原因。对此,相关部门应该尽快修补漏洞、“亡羊补牢”,同时考虑改革公积金制度。

 房地产登记联网短期内难以对房价造成直接影响

 

 

 

 

 

根据实时消息显示,广东将于6月份启动不动产登记联网措施,其中广州、深圳有望于今年6月份开始试点先行,随后全省铺开。房价会不会受到这项新举措的影响而下降?登记制度是否会因为执行走样而被人钻空子?

解析:不动产统一登记并非针对房产,充其量房产只是其中一项内容。要说影响,房产统一联网登记制度全面实施以后,在房屋交易、个人综合信用查询、房产证明的真伪验证等方面更加便捷,为房产市场的运行起到更加规范的作用。

 延伸阅读:

深圳养老用地价格飙升引关注 土地溢价六七倍

上海房展会:泳装噱头难挡成交尴尬 楼市是要转冷了吗?

环境恶化催热沿海置业 82%的购房者对异地置业感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