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小产权房遭拆除 购房候鸟老人直呼上当

——昨日(8月14日)楼市热点新闻回顾

房天下  2014-08-15 09:34

[摘要] 8月13日上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镇等单位联合行动,依法对吉阳镇荔枝沟村一组、六组内的“荔枝沟小区”3栋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建筑面积达12160平方米。

8月13日上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镇等单位联合行动,依法对吉阳镇荔枝沟村一组、六组内的“荔枝沟小区”3栋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建筑面积达12160平方米。

这3栋小区自称为“荔枝沟小区”,临近同心家园三期,修建在一片村民自建房内。在这些违建房屋中,栋占地面积约504平方米,五层楼高,建筑面积约2520平方米;第二栋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六层封顶,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第三栋占地面积约520平方米,七层封顶,建筑面积约3640平方米。三栋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2160平方米,是荔枝沟地区典型的“小产权房”。

据市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3栋违建从2010年陆续开始建设,并对外出售,主要是销售给北方人,目前已销售出192套。这批违建是由河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买了荔枝沟村一组和六组七户村民的宅基地,因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被定性为违法建筑。执法部门已于2014年6月4发出搬迁通知,限业主三天内搬走自己的物品,并在8月4日发布了限期拆除搬迁通告,通知业主在8月6日前搬出物品,以减少损失。

部分近期购买房屋的业主向记者透露,购房时该公司法人张某某曾欺骗购房者该房屋五证俱全,交款后可以办理房产证等合法手续。对此,三亚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没有任何质量保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提醒广大市民游客不要购买,不要相信不法商人的甜言蜜语。

本地楼市热点新闻回顾

近年来, 每年的北京房展会都会有数十个甚至百余个海南旅游度假地产项目进京揽客, 而这一数字仍在逐年刷新。 海南正在进行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旅游兴岛,而“海南热”也引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圈地运动,海南岛的海岸线上充斥着住宅、酒店、高尔夫球场。

海南旅游地产后开发时代应注重品质提升

8月上旬, 海口楼市持续上演了“量跌价涨”模式, 海口全市商品房成交量环减少129套;住宅均价环比每平方米上涨167元。对此,业内人士称,近段时间救市政策陆续出台,给开发商打了“强心剂”。

8月上旬海口楼市持续"量跌价涨"均价8623元/平

针对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对造成海南大量农村房屋出现整体或局部损毁的情况,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受灾市县,要尽快摸清灾区倒损民房情况, 要确保每个受灾家庭居有定所, 各受灾的市县要力争在12月底前基本完成倒塌民房的重建工作。

海南省政府:城镇保障性住房优先安排受灾群众

从高处远看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犹如一只从高山上飞下的巨型蝴蝶,正迎着海风起舞。13日,记者走访了壮观的购物中心内部,众多国际店已经装修完毕,令人拭目以待的9月1日试营业进入倒计时。

 进入倒计时 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下月开业

12日上午,海南中学公布了2014年秋季初中招生划片范围。据了解,该校今年秋季初一招生划片范围保持去年片区大致不变,略有扩大,今年依然以地图划线标出2个招生片区。

海南中学小升初划片招生范围划定 申请时间截至15日

三亚市民杨先生反映,紧邻三亚第三集贸市场的铁道中路,规划了近百个临时占道停车位,造成车流量高峰期时经常出现交通拥堵。

三亚铁道中路规划近百个临时停车位 高峰期常拥堵

 延伸阅读:

住宅销量持续下滑 "去库存"考验地方政府调控

外媒:中国楼市难现昔日涨幅 最糟糕日子在后面

海南省政府:城镇保障性住房优先安排受灾群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