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规划没证件没配套 三亚:农田长出住宅楼

人民日报  2015-06-30 09:07

[摘要] 按照三亚市规划部门的要求,这个小区本应是一个热带高效农业的科教园。如今这里却变成了居民楼,被以6000—7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卖给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住户。

通牒无效强制拆,立案调查负责人

按照三亚市提供的情况看,2014年3月,根据群众举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随即按程序对该项目依法进行调查,先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强制执行决定书》《强制执行催告书》,责令项目方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但其并未履行。

今年6月24日,伴随着爆破的轰鸣声,三亚崖州区依法拆除南山村和西环高铁旁的28栋违法建筑。

就金阳光温泉花园小区业主而言,这片违法建筑不仅仅是依法拆除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他们因这片建筑而造成的损失,应该找谁?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海南嘉天律师事务所的陈少明律师。陈律师告诉记者:“由于土地成本低廉,开发商肯定有高额的获利。对于已经购房的消费者来说,为了挽回损失,应该尽早走法律程序,要求诉讼保全,以免开发商转移非法所得。”

今年6月,三亚市纪委对三亚市农业局党组成员、三亚市热科院院长张德文,擅自改变科研用地性质,涉嫌失职渎职,进行立案调查,其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等违法犯罪线索被移送检察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对涉案开发商玉井公司法人代表、广智投资法人代表、广智投资总经理3人进行立案侦查,目前已抓获荣某等2人,同时查询、冻结、扣押涉案资产。

为了城市的发展,三亚400多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要拆,要堵,更要疏。自2014年11月至发稿时,三亚已拆除违法建筑存量逾140万平方米,其中引导报建0.5万平方米。仅在天涯区海坡片区,今年就有3栋大型违法海景度假酒店被拆除。

在预防环节,三亚加强了属地的网格化管理,以撤镇设区为契机,推进各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建设和网格人员配备,健全“巡查发现—现场核实—实施管控”的监管流程。各区政府还专门组建了打击违建快速执法队伍。该市纪委监察局出台了打击违法建筑的“七不准”,严查参与违法建设牟取不正当利益和为违法建筑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三亚市相关部门表示,要重视群众正当的住房建设需求,加快开展住房和宅基地普查摸底,科学做好村庄规划和集体建设用地规划,努力让老百姓能有合法的居住场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