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潮下的海南地产观察:泡沫会否重演?

中国新时代  作者:齐林  2012-02-13 14:14

[摘要] “打开电脑,通过卫星图片上看海南,发现海南岛的海岸线正在‘哭泣’——海南全岛的海岸线已几乎处于开发的状态,很难看到一片原始的痕迹。”这是媒体描述的当初海南大规模开发国际旅游岛的热潮一隅。

 

前景观察需理性

但是,很多人对海南楼市前景都表示乐观,他们坚信,海南楼市不会再次的崩盘。相比此前游资行为,现今进入海南地产大品牌开发商资金实力和经营能力以及经营步伐相较而言更让人放心。此外,岛内外刚需起了重要的市场支撑作用,况且,涌入岛内的资金被开发商、建筑商、投资者分担,同时也就分担了风险。更重要的是,如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除房地产业,各项政策及现代服务业都在大力推进,这让市场充满了强劲的支撑。

梁爱民所在公司在海南的项目于2010年12月30日开盘,如今已售出10%,开盘半年后涨了一次价,每平米涨了三千块钱,不久前,该公司将旗下地产房价做下调。

在梁爱民看来,政府调控政策对他们的影响不小,而购房者观望态度使得“销售量基本上停滞了。”

梁爱民认为,中国房地产在2006、2007年以前还相对好一些,2007年以后增速显得过快。主要原因是投资客炒房导致消费过热。目前中国地产市场存在大量刚性需求,故梁律师认为,要把考评房价的时间放得足够长,但一定要回归理性。

梁爱民称,现在社会投资热情已然开始从房地产撤离,一般来讲,地产商若能保证购房款首付到账,在拍卖房产后,收回成本还是可以预期的。

梁爱民称,面对当地高涨人工成本,建材原来成本亦高企不下。不过在通胀环境下,如果相关政策调整,加之货币政策放宽,房价或仍会上涨。

中国早有案例:实施调控房子成交量未减,但房价基本不动,调控一放开,马上就报复性发展。梁爱民亦不否认将来这种可能性存在,

此外,纪尚晨预期,考虑到国际旅游岛的开发前景,国家对海南有政策倾斜,地方也需要一定的配套设施,经济逐渐发展后房价肯定要逐步提高。况且有了保障房做支撑,其余房地产就可以作为商品进入市场。

故“房价稳中有升,是总的趋势。”

延伸阅读:

海南省委副书记指出法院要维护房地产稳定提前准备

去年海南房地产纠纷案2602件 标的额15.51亿

房地产增速急剧回落 海南经济增长目标落空

海南去年四季度地产景气指数同比上升24.3

海南楼市成交乏力 商品房消化压力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