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南三亚周边旅游异军突起 加快琼南旅游圈融合

海口网  作者:苏桂除  2012-05-21 09:40

[摘要] 以三亚为中心的琼南旅游经济圈,向东有一衣带水的清水湾,向北有热带雨林的槟榔谷、呀诺达,向西延伸至龙沐湾……保亭、陵水、乐乐等三亚周边旅游业态,在近年不断推进与建设后开始异军突起,融入琼南旅游圈的步伐加速,欲在火热的三亚旅游中分得一杯羹。

以三亚为中心的琼南旅游经济圈,向东有一衣带水的清水湾,向北有热带雨林的槟榔谷、呀诺达,向西延伸至龙沐湾……保亭、陵水、乐乐等三亚周边旅游业态,在近年不断推进与建设后开始异军突起,融入琼南旅游圈的步伐加速,欲在火热的三亚旅游中分得一杯羹。

模式“大区小镇”助力琼南旅游圈

三亚的旅游市场如火如荼,琼南地区其他市县渴望从中分得一杯羹,为三亚减压。

保亭是继三亚之后,在“琼南旅游圈”中异军突起的一个成功范本。该县开发出呀诺达5A级景区、槟榔谷4A级景区、七仙岭热带雨林等重量级景区景点之后,又率先模索出一个新的旅游业态———“大区小镇”,并在三道镇什进村进行建设试点。

“大区小镇”创办农民旅游合作社,以“公司+农户”模式,将农家变旅馆、乡村变景区、村民变员工。每家每户以土地入股分红,老百姓在经营传统农业的同时,又通过在自己家门口的旅游点打工来提高收入。

什进村与呀诺达5A级景区隔路相望。游客从热带雨中穿出来,即可进驻农家旅馆,尽享农家乐,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成就,农村景区化,景区产业化。

“大区小镇”的构想与三亚的“梦里黎乡”相似。2008年6月,三亚市政府与北京春光集团海南区域公司签署《三亚市凤凰镇槟榔河旅游区项目合作协议书》,对槟榔河片区实施5A级景区规划,打造“梦里黎乡”,如今,经过改造的槟榔村,环境优美、风景如画,村民办起了农家乐。

前景 市县旅游可为三亚减压

“能骂三亚,三亚能骂谁?”三亚不可能因为一次“宰客门”事件,游客就不来旅游了!当骂声寂然之后,国人才发现,这座人口不到70万的城市,短时间内却接待了49万人次的游客———三亚旅游,急需周边市县来减压!

以三亚为中心打造琼南旅游经济圈,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就海南旅游经济整体发展提出的一个重要战略措施。琼南旅游经济圈应包括三亚、保亭、陵水、万宁、乐东、东方、五指山七个市县,以及西沙、中沙、南沙诸群岛。当我们放眼三亚周边的旅游环境时,我们会发现,保亭、陵水、万宁都在迎头追赶。乐东、东方、五指山等也在积极开发旅游产品。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家都希望其能融入大三亚旅游圈。

三亚的陵水有清水湾,乐东有龙沐湾等旅游项目,周边还有几个市县的旅游项目,两三年之内完善配套,为三亚减压已为时不远。

延伸阅读:

海南9项"非遗"惊艳文博会 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引关注

被2万箍紧喉咙的三亚楼市 旅游地产胜算几何?

100多民企来“相亲”海南将推介52重点招商项目

乘船到西沙处处皆风景 无人岛将优先开发旅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