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达广场明年全面取消服饰业态 力争不招零售业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敏杰  2013-07-22 10:09

[摘要] 有消息称,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表示,明年开设的万达广场(不含万达百货)将全面取消服饰业态,力争不招零售业态,并且要在2015年前把已经开业的72个广场二楼业态调整完毕。

近日,有消息称,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表示,未来将减少零售业态的占比,明年开设的万达广场(不含万达百货)将全面取消服饰业态。王健林称这是为了减少与万达百货的业态重合。

作为行业内明确表示全面“去服饰化”的商业综合体,该消息一经传出即引发诸多关注。但业内认为,这样的调整或难以引发行业跟进,因为对于大部分购物中心来讲,服饰业态仍是吸引客流的有效手段。

减少与万达百货业态重合

消息称,万达集团表示,明年开设的万达广场(不含万达百货)将全面取消服饰业态,力争不招零售业态,并且要在2015年前把已经开业的72个广场二楼业态调整完毕。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了解到,上述消息源自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日前在公司上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据了解,去年三季度万达集团决定调整万达广场二楼业态,减少服饰类业态、增加生活服务类业态,并在今年开业的大连高新和宜兴两个万达广场进行了试点,效果超出预期。调整后,万达广场的二楼客流比未调整万达广场增加了10%以上,销售额增加8%。万达方面表示,调整万达广场二楼服饰业态目的之一也是减少与万达百货的业态重合,提升比较效率。

调整起因从万达百货上半年的业绩中可见一斑。《万达集团201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全文》中指出,商业地产、万达文化等业务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但万达百货仅完成半年目标的91%。

对于百货业务的相对不振,万达方面分析称,一方面是百货行业均陷入困境;另一方面则是万达百货内部调整。因此,减少零售业态占比,减少与万达百货的业态重合等都是重点项目。

对此,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表示,“这两年整个零售行业都受到大的冲击,相对而言,受影响较少的就是餐饮、娱乐类,还是有比较好的成长业绩。”分析人士指出,餐饮、娱乐业态日益成为购物中心吸引客流的制胜利器,减少零售占比、提高生活类业态占比在当前有利于招商和提升购物中心人气。

延伸阅读:

邢和平:商业地产主要靠运营 投资利好与风险并存

中国商业地产进入同质化竞争 业内吁尝试“情感植入”

万达快速投资扩张遇资金瓶颈 有意借壳上市融资

万达集团海外扩张提速 七亿英镑建超五星酒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