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广州:房市"短炒客"4个月账面平均盈利11万元

广州日报  2013-08-26 14:50

[摘要]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房价涨幅较大,目前确实有部分短炒客已经开始在二手市场上出货,但是由于交易成本高企、信贷额度紧张等情况,短炒客出货并不容易,套利空间也不大。在整个放盘和成交比例中,短炒客的比例一再下降,不少短炒客被“逼”成长线投资客。

“近期看中一套东方广场的小户型,业主实收150万元,两日后又反价成155万元,卖家说,这套房子是去年10月份以125万元买的。”

一直在看房的杨小姐疑惑地对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是否“短炒客”又重出江湖?他们是否将进一步推涨房价?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房价涨幅较大,目前确实有部分短炒客已经开始在二手市场上出货,但是由于交易成本高企、信贷额度紧张等情况,短炒客出货并不容易,套利空间也不大。在整个放盘和成交比例中,短炒客的比例一再下降,不少短炒客被“逼”成长线投资客。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购房者来说,市区的房产应该及早入手。而如果确实打算在近期出售住房,可等到10月后再做打算,届时成交价或会有7%~9%的涨幅。

房价升部分短炒客出货

上半年,广州房价飙升,部分在去年年底至今年上半年入手的住宅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套利空间。记者发现,市场上已经有短炒客在出货。

投资者老张在3月以低于市场许多的120万元买入惠福东路80多平方米的两房物业。持货3个多月后,近期以156万元成功出货,账面获利36万元。

据成交该套住宅的中介介绍,老张当时买入时正值广州细则出台前,原本觉得获利20万元已非常乐观,没想到按计划顺利出货后账面获利超过30万元,大大超出预期。

“在3月份入市的短炒客当中,这个案例算是相当不错的获利。”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介绍说,绝大部分近期出货的短线投资个案,大多账面获利还不到10万元。

来自合富置业统计数据分析,3月后入市的短期转售个案平均账面获利只有11.5万元。仅一成左右个案短期转售可获得超30万元,而账面获利在20万~30万元之间的短期转售个案亦仅占一成而已,超过半数持货时间不足4个月的短期转售个案账面获利不足10万元。

数据还显示,在4月之后出售房产,持有物业在半年以上、一年以内的个案当中,售出价格与买入价格相比升幅超过20万元以上的占40%,大多是100平方米以内的刚需户型居多,幅度达50多万元。

 延伸阅读:

广州百万元以内二手房源告急

广州业主叫价看齐一手房 下半年或陷"有价无市"

房产税提上议程 新一轮调控风暴逼近广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