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压力下供需双涨 市场博弈再生变数

地产中国网  2010-12-14 15:32

[摘要] 2010年11月,“二次调控”影响渐弱,北京住宅交易量再度攀高,此次调控观望期之短让人意外。政府开始有意识增加住宅有效供应,同时受《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影响,开发企业也有意在11月加大了推盘量,双重因素导致了11月住宅新增供应量的大幅增长。

2010年11月,“二次调控”影响渐弱,北京住宅交易量再度攀高,此次调控观望期之短让人意外。政府开始有意识增加住宅有效供应,同时受《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影响,开发企业也有意在11月加大了推盘量,双重因素导致了11月住宅新增供应量的大幅增长。

住宅供应“赶场”,总量创2010年新高

11月,北京市建委共批准预售证55张,涉及项目54个,总批准销售面积170.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9.6%,同比增加13.6%。与10月相比,商品住宅尤其是普通住宅的放量急剧增加。除了中央政府有意识的增加住宅有效供应之外,针对从12月1日开始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开始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成为开发企业加快推盘节奏最重要的原因。



图1 2007-2010年新增供应(万平米)对比图

从区域分布的变化来看,本月供应近9成仍集中在城市功能扩展区和近郊区,远郊区供应量上升占总供应量的9.5%左右,其中近郊区和远郊区供应量均创下2010年新高。

本月内城区仅有一个项目入市,位于宣武区右安门内大街的凯迪尚府推出3.7万平米(其中2.8万平米住宅)供应,并借3.7万元/平米左右的相对优势价格在入市半个月内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城市功能扩展区供应量较上月有较大幅度上涨,朝阳、海淀和丰台均有不同幅度上涨,石景山虽然供应量减缩,但在交易市场却表现的异常火热,10月份推出较大住宅供应体量的融景城成为11月北京交易市场最火爆的项目,在商品房销售套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三个方面均排在首位,本月该项目继续加推了1.2万平米住宅供应。城市功能扩展区本月虽未出现单体供应规模较大的项目,但万科红、橡树湾等项目凭借其地段的优越和较佳的投资保值能力依然吸引着市场关注。

本月近郊区供应量突破100万平米,除通州区供应量有小幅微降之外,其余各区均有不同幅度上涨,大兴区凭借黄村的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7.5万平米)、东亚马赛公馆(6.3万平米)和金色漫香郡(7.7万平米)等项目的集中上市以42万平米的供应总量成为各区之首;通州区则以31.3万平米紧随其后。通州运河东岸的新华联运河湾(6.5万平米),顺义顺榆路的华忆园(6.4万平米)都是本月单体供应量较大的项目。

本月远郊区的供应量也有大幅增加,创2010年以来新高。怀柔雁栖镇的世嘉光织谷本月再次推出3.5万平米供应,依旧受到市场热捧。杨宋镇的影人四季家园推出8.4万平米的供应量是本月单体供应量仅次于通州土桥的金隅花石匠的项目,平谷南街的阳光城上市两周以来已基本售罄。



图2 新增供应面积(万平米)的空间分布

(说明:内城区是指西城、东城、崇文和宣武区,城市功能扩展区是指朝阳、海淀、丰台和石景山,近郊区指通州、昌平、顺义、房山、大兴和开发区,远郊区是指门头沟、怀柔、密云、延庆和平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